•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全省社区矫正教育管理 推进会在龙湾召开 文化礼堂成社区矫正新阵地

2018年08月16日 14:53:42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杜一川昨天下午,浙江省司法厅在龙湾区召开全省社区矫正教育管理推进会,该区的“社区矫正+文化礼堂”复合型矫正工作新模式得到肯定。

  据了解,龙湾区社区矫正工作于2008年10月开始试点。截至今年7月20日共接收社区矫正人员1528人,解除社区矫正人员1360人,完成审前社会调查660件,社区服刑人员收监执行30人,目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157人。

  2016年以来,龙湾区司法局创新工作理念,探索推进“社区矫正+文化礼堂”复合型矫正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文化教化育人、修心治本的作用,同时,有效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和力量,协同推进社区矫正人员重新回归融入社会,走出一条社区矫正教育管理的新路子。

  2017年,该区全面推进试点推广工作,以永中街道永昌堡文化礼堂为示范点,综合考虑全区文化礼堂布局、原有软硬件设施、建设成本等因素,科学选点、规范建设,实现该区社区矫正工作阵地的“全覆盖”。两年来,社区服刑人员累计接受教育学习达1898人次,开展心理辅导、心理筛查、随访达962人次,取得了积极效果。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