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港城:打造一站式服务的企业专家

2018年08月16日 09:16:4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 伴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税务师事务所逐渐从计划体制中衍生而来。从利用体制资源开始在市场中站住脚,到成功用市场力量提升自己,在许多同行者或转体失败或仍在小打小闹的时候,温州港城税务师事务所已成为企业与政府之间比较有影响的中介服务组织。

  2003年11月,经国家税务总局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批准温州港城税务师事务所正式成立,专业从事税务代理、涉税鉴证、税务咨询等多项业务。曾荣获“温州市首届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浙江省“服务小微企业十大优秀机构”等荣誉称号。截至目前,“港城”在龙湾区、鹿城区、瓯海区等各个区域设有八个服务网点,常年服务中小微企业客户数达3000多户。

  多年来,“港城”秉持“诚信执业,热情服务”的宗旨,携手温州申诚会计师事务所和温州港龙企业事务代理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一条龙”的优质高效、诚信规范的专业服务。“我们一直坚持从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通过创新服务的方式,让小微企业能够更好的发展。”港城税务师事务所所长王忠义表示,“港城”以“一站式小微企业服务专家”和“温州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的定位,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设立前期筹划、工商注册代理、改制重组、股权变更等一条龙服务,并为政府招商引资工作提供配套服务,获得了广大中小微企业客户充分认可和肯定。

  “在服务大中型企业方面,我们主要是受聘担任企业财务顾问,为企业提供财务咨询筹划。”王忠义告诉记者,每一家企业会有财税方面的问题,都需要会计服务,有一些问题他们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举个例子吧,我区的一家集团公司,财务管理基础非常之薄弱,财会人员意识极其淡薄,将原始凭证写在香烟壳的背面,财务问题被稽查局查过很多次,不是这里出问题,就是那里有问题,真是漏洞百出!“后来在‘港城’的帮助下,为他们制订了一套规范的财务制度和内控制度,理清了该公司的财务情况,防范化解企业涉税风险,为企业做大做强打好基础。”

  为了响应国家“双创”工作,积极服务广大青年学生创业创新,“港城”开展了面向小微企业的互联网财税服务,运用手机APP,提供简便高效的注册、查询、咨询、分析等服务,提高了服务效率,降低了服务成本和收费,帮助小微企业充分了解和享受国家相关优惠鼓励政策,支持做精做优,协助申请高新技术认定等。

  在党建方面,“港城”把党建、统战工作和自身业务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相互促进,形成良性循环,自觉接受统战部门指导,推荐优秀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等高层次人才加入市、区新联会组织,并担任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职务,积极参政议政,为政府建言献策。今年还申请成立了中共温州港城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克难攻坚,凝聚力量,自强素质,完善服务,为龙湾区营商环境提升和“双创”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手记——

  在市场经济中,诚信主要是靠制度约束的,会计师事务所就是市场经济制度设计中的重要一环,负责检验企业诚信。他们对社会的贡献不能用税收规模、就业安置量等一般性指标来评价。如果他们能够不断提升诚实守信的水平,我们实现“诚信社会”的理想就会多一分可能;如果他们放松了诚实守信的标准,我们的市场经济就会增一分危险。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