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微”举措 让“指尖服务”渗透到乡间

永中街道创新党建新举措

2018年08月16日 09:16:42来源:龙湾新闻网

  通讯员 李甘雨 张振维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党建”模式的推广,党建工作进入了“指尖时代”,党建服务更加便捷、更加精准。但是在农村,过于复杂的操作平台和不够友好的操作模式却让不少村民望而生畏。为此,龙湾区永中街道刘宅村党支部在“诚意刘宅”党建品牌建设中推出了两项“微”举措,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让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做得更实,让服务对接更加精准。

  党员联系群众微信群

  “红色细胞”连在线上

  “欢迎大家加入刘宅村党员联系群,希望大家积极参与,需要帮助可以来找我们,我们一起营造家的温暖。”不久前,刘宅村的全体村民都收到了这样一条微信群邀请。“村干部与联系党员建群,联系党员再与自己的联系户建群,我们通过网上发布信息,让更多村民更快知道最新的政策,让党员更及时更深入沟通群众”,刘宅村党支部书记刘加崇如是说。据悉,刘宅村共有237户,其中党员57人,每位党员都有5-6户的联系户。近期发布的台风预警、征兵、免费医疗检查等信息,都通过党员联系群传递到每家每户,成效十分显著。

  “诚意刘宅”微名片

  村务信息公开在线上

  “您好,我是刘宅村,这是我的名片。”近日,刘宅村推出了电子微名片,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转发关注量就破千了。名片上不仅有刘宅村联系方式、基本情况,还有党建政策解读、便民服务、先锋人物介绍、刘氏家规家训、刘宅历史、刘宅名胜等板块的链接。今后,刘宅村的各项重大决策、紧急通知也将陆续通过该名片及时向村民发布,真正做到公开、公正、透明,确保村内事务在阳光下运行。

  “微”举措,虽是微小,但把小事做实出新,也能凝聚磅礴力量。接下来,永中将在全街道范围内推广这两项“微”举措,进一步筑好干群“连心桥”,让信息传递更为迅速、正能量传播更为快捷,搭建起“沟通无障碍、邻里情更浓、服务暖人心”的干群关系。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