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大会

2018年08月16日 09:16:4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8月15日上午,龙湾区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大会,标志着龙湾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来自全区的经普办骨干、业务人员、数据处理人员纷纷表示要为全区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全面成功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了解到,此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是通过从整体上模拟普查业务流程、主要环节,总结经济普查组织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积累实战经验,并应用前期调研成果,探索查全单位、查实经济总量、查准行业结构的有效办法和途径。同时,培训和锻炼全区经济普查业务骨干,提高普查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组织管理能力。

  为了更好地开展清查摸底工作,龙湾区经济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街道经普办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就试点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予以突出说明。并且表明此次试点工作,是在对清查摸底对象进行“地毯式”清查的基础上,对除金融、铁路、军队系统普查单位外的部分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采用上门登记填报的方式采集试点表式数据。

  “本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为期3天,将对蒲州街道雁湖社区进行入户清查、登记,工作人员在接受业务培训后,将被分为10组同时开展工作。”本次大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龙湾将紧紧抓住这次经济普查试点的有利时机,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培训和锻炼业务骨干,为全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提供经验和借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