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全省社区矫正教育管理推进会在龙湾召开

2018年08月16日 09:16:4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希赛 凌慧 通讯员 龙司宣) 为贯彻落实全国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经验,昨天,全省社区矫正教育管理推进会在龙湾召开。省社区矫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金登尚,市矫正委主任、副市长殷志军,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王慧杰出席会议。

  当天,30余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龙湾区永昌文化礼堂、龙湾区社区矫正中心,观看了龙湾社区矫正进文化礼堂工作电视专题片,听取了龙湾区司法局就“社区矫正进文化礼堂”工作的经验介绍。

  据介绍,依托文化礼堂大讲堂、互动式信息教育平台等教学阵地资源,龙湾区设计菜单式课程,以“必修课+选修课”形式分解“每月八小时”学习任务,明确社区服刑人员每月必修法律、心理、国学等课程,并机动选修“微党课”、时政解读、书法静心等课程,同时,结合文化礼堂活动,不定期组织开展传统道德教育、安全生产教育、反邪教宣传教育、心理咨询等活动。两年来,社区服刑人员累计接受教育学习达1898人次,开展心理辅导、心理筛查、随访达962人次,取得了积极效果。

  此外,该区还出台《龙湾区社区矫正进文化礼堂实施意见》《龙湾区村(居)社区矫正工作站建设实施意见》等制度,制定区、街道社区矫正片区基地建设工作责任清单,明确街道、区矫正委各成员单位及村居工作站、基层网格的工作职责和任务,以文化礼堂片区基地为枢纽串联“区、街道、村居、网格”四级矫正帮教监管体系。

  金登尚肯定了龙湾在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方面所作的创新与努力。他指出,龙湾在短时间内打造了高规格的区级社区矫正中心,体现出了党委政府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高度重视。此外,龙湾利用文化礼堂阵地,主动拓展思路,整合资源,针对性解决社区矫正“两个8小时”落实难题,取得明显成效。他要求,各地都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借鉴学习龙湾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精神、态度、狠劲,创新更多的帮扶措施,全面加强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