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全力保障台风期间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08月14日 09:15: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夏秋冬 通讯员 郑国隆 王博) 8月12日,随着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的步步逼近,龙湾区委区政府紧急部署,吹响防台“集结号”,要求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结合防御重点,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制,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主动防御,严阵以待,确保防御工作万无一失。

  当天,全区广大干部、基层党组织和相关部门“闻风而动”,全部进岗到位,紧张而有序地投入防御台风的战斗中。

  部门联动

  齐心协力守护家园

  快点,再快点,全区上下全员发动,打响抵御台风“摩羯”的主动仗。建筑工地停工加固,江河水库紧急泄洪,紧急救助快速开展,地质灾害点紧紧盯住,山体滑坡、城市内涝严密防范……各项防御工作有序展开,众志成城搏击风浪,风雨中,总有感动人心的一幕幕。

  龙湾区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迅速投入抗台防汛救灾行动,及时排查转移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屋、低洼地带、涉海工程、建设工棚等各类人员。

  当天晚上9时许,海滨街道应对台风“摩羯”带来的强降雨,组织人员对海塘、低洼地带等区域进行检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处已按规定被关闭的堤坝旱闸被人为打开,海滨街道民兵应急小分队紧急出动,分两组冒雨抢修蓝田水闸。当时,作业中狂风暴雨,半浸入水中的抢修人员,脸上汗水泥水混杂在一起,每个人都用尽全力搬沙袋、架木柱。一个多小时后,两个水闸终于在高潮位来临前完成闭合,险情得以解除,确保了海堤和沿岸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自8月11日13时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龙湾区防台风应急响应期间短信预警各级各类责任人1824人次,面向社会公众共发送近88万条预警短信。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派出33组168人对工地、低洼处、泵站以及河泥荡公园、黄石山公园、状元码头等进行巡逻检查,对执法艇进行安全检查与加固工作,排查户外设施(广告牌体),修剪(加固)树木,排查垃圾中转站、公厕等,全力保障台风期间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共排查户外设施(广告牌体)82处,整改35处;修剪(加固)70棵;排查局管垃圾中转站7 座、公厕19座。

  截至8月12日18时,全区共转移人员1911人,其中海塘外转移人数90人,可能出险标准海塘内转移人数120人,危房转移人数82人,船只回港118艘,人数294人,山地灾害易发区转移人数52人,可能出险水库和易遭洪涝威胁转移人数33人,其他转移人数1294人。

  台风退

  第一时间进行灾后恢复

  8月13日,虽然“摩羯”没有给龙湾带来大的灾难,但是大风大雨依然为市容市貌带来了影响。

  一直坚守在抗台第一线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又迅速投入到灾后环境卫生恢复工作中。当天,他们联系辖区内各保洁公司紧急动员,确保人员、车辆及时上路,对台风造成严重环境破坏路段抓好提升再整改工作。

  同时,着重加强对下水道周边、重点标段主次干道、城中村垃圾和积水的人工清扫和机械化冲洗,对散落垃圾、树枝树叶进行全面普扫清运,确保道路疏通,以最快速度恢复到常态工作。目前,灾后市容恢复工作共计出动保洁人员496人,出动保洁车辆29辆,清理垃圾180余处。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部署环卫处人员到辖区重点标段督查,对督查发现灾后恢复不到位标段,第一时间组织保洁公司开展恢复再保洁工作。并组织环卫处人员以及保洁公司做好整个台风期间工作部署、数据统计等收集工作,以便日后从中吸取抗台抗灾环卫工作经验。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