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50名律界精英正式受聘

龙湾规上企业再添“法律智囊团”

2018年08月14日 09:16:2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近日,50名律界精英正式受聘,成为龙湾区企业法律顾问团中的一员。届时,他们将下企为70家结对企业免费提供“法律体检”服务。

  据介绍,龙湾区企业法律顾问团成员由该区司法局协商区经信局(商务局)、区工商联,整合本地法律服务资源,选取优秀法律工作人员担任。在《龙湾区企业法律顾问团结对联系表》上,记者看到每家企业都准确标注其结对法律顾问的基本信息。“有了法律顾问,我们办企业的过程中才不会踩禁区,这也是更好地保护自己。”浙江小伦制药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

  此外,建立企业与律师的工作联系制度,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建立企业法制教育培训制度,开展法律咨询、培训活动;建立企业风险防范制度,开展法律维权活动;办理双方商定的其他专项法律服务……企业法律顾问团的工作职责也一一被细致罗列。据悉,区企业顾问团一般每年度召开一次工作会议,总结交流情况,研究部署任务,确保服务及时、准确、到位。遇到重大疑难问题,由法律顾问团团长提议可随时召开会议,集体研究决定。而服务本着咨询免费、代理优惠原则,具体服务事项双方自由商定,并促进法律顾问协议的达成。

  “这既是我区对涉企法律顾问内容的进一步充实和延伸,也是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的一个新起点。”龙湾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坦言,区级法律顾问团将会为龙湾打造营商环境高地提供专业的智力支撑,进一步提升企业法律顾问的规范化水平与服务质量。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