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瑶溪“最多跑一次”出新亮点 打造政务服务品牌

2018年08月14日 08:37:41来源:浙江在线

  

  “一站式”服务大厅、上门服务、社区便民服务终端......今年以来,以政务服务为主,兼顾便民服务的龙湾区瑶溪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以全新的面貌迎接辖区办事百姓,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刀阔斧地推进“最多跑一次”,让群众“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上门办、主动办,办得了、办得好,同时,主动接受服务对象的全程监督,真正让干部当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五星级服务员”,做最有情怀的效能革命。截至7月底,该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共办理审批事项19347件,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为16622件。

  作为面向老百姓的办事窗口,瑶溪街道租用新办公大楼作为行政服务中心,并配备自助终端、叫号机等设备,改善大厅硬件设施,为办事百姓提供舒适方便的环境。

  瑶溪街道还自主创新,增设大厅引导员,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该名引导员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政策、业务咨询,引导排队取号、告知办事流程、使用自助一体机及填写相关表格等服务。自该岗位增设以来,平均每日接受咨询、提供引导服务达200余人次,受到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

  

  今年以来,瑶溪街道“最多跑一次”再次发力,向基层服务延伸,推行“红色代办”,解决基层特殊群体“办事难”的问题。

  据了解,截止目前,瑶溪街道已办理12个上门服务件,“最多跑一次”跑出新速度,为辖区特殊群体解决了燃眉之急,获得群众一致点赞。

  瑶溪街道“最多跑一次”还走进社区居民家门口,让办事更加便捷。根据龙湾区统一安排,瑶溪街道在11个人流密集点,投放便民服务终端——“瓯e办”,形成15分钟步行自助办事服务圈。

  为确保群众都能便利的使用终端机服务,除了对办理事项进行表格、材料简化和流程优化外,还将在每个网点配置业务辅导员,主动引导、指导办事群众操作,深入打通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全天候、多领域、智能化、易操作的“不打烊”政务服务。

  增设引导员、解决基层特殊群体“办事难”、投放“瓯e办”等是瑶溪街道“最多跑一次”的一个缩影。该街道全面运用先锋党员力量,全力推进“清廉瑶溪”建设,打造实干担当、廉洁高效的新时代瑶溪铁军,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百姓提供更优更快的服务。而且瑶溪街道还在涉侨行政服务、审批服务事项等方面,不断创新优化,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解决群众所需,极大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通讯员 王星)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