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记者多次连线海岛干部村民 妥善安置留岛游客

2018年08月13日 08:41:32来源:温州网

  

  南麂镇机关干部和村干部下村走访宣传、摸排险情、转移人员。徐顺兵摄

  温州网讯眼下,平阳南麂岛正值夏日旅游高峰期。而随着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步步逼近,距离大陆30海里的南麂岛,从“避暑旅游胜地”转为“抗台第一线”。记者昨日多次连线南麂镇机关干部、村民获悉,截至昨日18时,南麂岛疏散游客2027人,岛上除了有1161名岛民和工作人员留守外,还有40位游客滞留,岛内10个避灾安置点准备就绪。

  昨日,在接到台风汛情警报后,南麂镇30名机关干部和50余名村干部迅速下村走访宣传、摸排险情、转移人员。“从前一晚接到防汛警报后,南麂镇立即启动旅客疏散预案,首要任务是组织游客有序离岛。”平阳南麂镇党委副书记徐顺兵告诉记者,客运班次由下午临时提至上午,接收转移疏散游客。截至8月12日11时55分,南麂岛所有航班发班完毕,17个航班疏散旅客2027人。其中,南麂至鳌江航班疏散旅客人数共计1436人;南麂至瑞安航班疏散旅客人数共计591人。同时,随着东海海面风浪增大,为保障安全,从客船现已全部停航,渔船也已全部回港避风。

  “经过一天走访统计,目前我们已经全面掌握岛上人员信息底数。”徐顺兵告诉记者,岛上情况较特殊,岛内没有地质灾害点和低洼地带居住群众,主要怕大风大浪,雨情影响不大。虽然目前暂时没有人员转移,但岛上10个避灾安置点物资已准备充足。

  为保障留岛人员安全,当天,南麂镇所有驻村干部分片联系民宿旅馆和本岛居民,将根据台风情况安排撤离转移。

  “村干部叮嘱我们留在宾馆内,还冒雨给我们送来了晚餐。”来自江苏的游客蔡其双告诉记者,当天海边游乐设施都已经关停了,一家人昨天刚上来所以自愿选择留岛。

  从昨日18时起,南麂岛上空飘起了小雨,海面风浪卷起近两米高。对于南麂岛上的党员干部而言,每年都要经历大大小小十余次台风,每次抗台都是一次与时间的赛跑。“台风还没过,不能麻痹大意,安全最重要。”南麂镇对岙村党支部书记黄象桥每次入户宣传转移人员总是连走带跑,每户至少走三趟,确保人员安全。

  当天上午,正奔波在下村转移人员路上的徐顺兵,“意外”接到了三周多的儿子打来的电话。“儿子第一次学会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家。”近一个月没回家抱抱儿子的他强忍住泪水,在电话里说,“台风要来了,爸爸有责任在身,你们在家注意安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