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立秋持续高温 养生宜“润”勿“燥”

2018年08月10日 09:09: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立秋过后天气仍然炎热,中医认为,尽管天气依然炎热,但终究进入了由热转凉的交接期,阳气渐收,阴气渐长,此时养生宜“润”勿“燥”。

  记者走访永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中医师邱顺星表示,根据中医理论中阴阳五行的对应关系,秋对于肺,秋天以“燥”为特点,而肺为“娇脏”,通过鼻与外界相通,故更易被秋燥所伤。现下空气中水分减少,很多与干燥有关的疾病会高发,从中医角度来讲就是“秋燥”,所以不论是健康人还是有慢性疾病的人,在这个时节要多补充水分。

  “平时养生方面主要注意滋阴润肺为主,饮食上药食同源,北沙参、麦冬、百合、玉竹,炖起来或者泡茶喝都可以,因为现在天气比较热,还是有发生中暑,大家还是要避免在高温下长时间活动,适当出汗。”永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中医师邱顺星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