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日报评论:淬炼新作风 展现新作为

2018年08月08日 16:21:23来源:温州网

  作风过硬工作才能有所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温州新篇写好,离不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适应新时代的硬作风和真作为。

  作风和作为就像一个硬币的两面,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作风是作为的前提,什么样的作风决定什么样的作为;作为是作风的体现,只有具备硬作风才能展露真作为。俗话说“铁不淬不成钢”,铁块必须经过烈火和冷水一次次淬炼,才能变得更加刚强、更加抗腐蚀,我们干事业的过程中也是一样,只有经过学习教育、工作实践、监督管理的一次次“水火淬炼”,才能造就过硬的作风、展露一流的作为。

  淬炼新作风、展现新作为,要抓住“真”字,下真功夫、学真本事。学懂弄通是做实的前提,下真功夫首先就要在常抓学习中见真章。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新思想,筑牢理想信念的主心骨。要始终保持“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多学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新规则,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还要格外注重从调研中学、从实践中学,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深入开展“结千村联千企访万户解万难”等活动,坚持走好群众路线、践行群众观点,把身子沉到一线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促进工作。

  淬炼新作风、展现新作为,要抓住“实”字,做奋斗者、当实干家。温州过去取得的所有成绩,都离不开温州干部和温州人民沉心静气的踏实苦干。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新起点上,只有保持这份沉心静气的定力,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作风,才能在新时代的“试卷”上答出实打实的好成绩。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看准的事情就坚定不移干下去,决不“翻烧饼”“瞎折腾”。要发扬虎口夺食的“拼抢精神”、紧盯不放的“蚂蟥精神”和持之以恒的“钉子精神”,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围绕市委全会确定的工作重点,撸起袖子挑最重担子、啃最硬骨头、接最烫山芋,以实干家的硬作风和真作为,干出生产力和战斗力。

  淬炼新作风、展现新作为,要抓住“严”字,正风肃纪、锻造铁军。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更多优秀干部选派到基层一线、项目前线、攻坚火线上锻炼磨砺,在“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中亮出鲜明导向。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细管理、从实监督、从严查处,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干净干事、不乱作为,严格做到“对待权力如履薄冰、对待工作守土尽责”。

  温州有辉煌的“昨天”,更应该有美好的“明天”。而通往“明天”的荣光之路,靠我们每个人用“今天”的奋斗去铺设。

  唯以奋斗者的新作风和新作为,方能不负新时代!

  来源:温州日报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