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海滨实现老年人办理优待证一次不用跑

2018年08月08日 09:31:3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锦宇)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为体现政府给予老年人的“惠老政策”的宗旨,海滨街道高度重视《老年人优待证》的办理工作,多措并举,以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群众满意率最高的工作目标,开拓思路,完善机制,率全市之先首推老年人优待证网上在线办理。

  据了解,原先办理该证件需要村(居)、社区收集资料,街道统一办理再原路返回,全程耗时约2周。针对老年优待证办理时间长、流程多、交通不便等问题,海滨街道推出三项举措实现老年人办理优待证“一次不用跑”。

  据介绍,海滨街道辖区内的老年人可以通过“潮起海滨”微信公众号选择“微服务”进行线上办理,依据公众号操作流程,提交个人信息及照片,街道在收到申请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证件制作。证件完成之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通过全科网格体系,确定老人所在的网格,并由专职网格员送达到户,老年人在家坐等即可。此外,海滨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潮起海滨”、专职网格员入户宣传、村委会宣传栏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该项便民措施,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并得到实惠。

  自该项措施推出以来,江一村70岁的李阿婆体验了老年人优待证的办理。她说:“我以前60岁的时候办过一次,那会还得跑照相馆拍照,去村里填表格,现在是真的方便了,只需让我子女用手机帮我拍一张照片,上传到微信公众号里,在家等着就可以了,真正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的实惠。”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