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八八战略”十五年 -> 正文

“会客厅”服务促项目落地

龙湾精准招商“引凤”来“筑巢”

2018年08月07日 09:47:28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今起,本报将开辟“八八战略15年: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奋力续写龙湾新篇章”专栏,紧紧围绕“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总目标,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龙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苒) 在近日开展的“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18年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第一场比看现场会上,龙湾的瑞浦能源动力锂电池项目引起广泛关注。该项目的成功落地,既为温商回归树立了标杆与示范,对带动温州新兴战略产业发展,促进温州经济转型升级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瑞浦能源动力锂电池项目是全省大容量锂电池研发生产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也是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选址于温州空港新区,总占地381亩,建筑面积54.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及研发企业。一期年产值将超35亿元,2020年全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超100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占地150亩,已于2017年12月开工,目前生产车间已经结顶,12月建成投产;二期占地231亩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

  而随着全员招商、重点项目跟踪服务、拟回归项目制定路线图等精准招商举措推出,越来越多“高大上”的项目开始在龙湾落地。“年产3GWh动力与储能锂电子电池及系统项目”工程进展顺利;卓诗尼项目年内将开工建设;东部时尚中心项目将计划土地出让……今年上半年,该区新引进入库亿元以上项目2个,已落地待入库亿元产业项目4个。

  为了引更多“凤”在龙湾“筑巢”,龙湾根据“科技创新(浙南科技城)、临空经济、都市中心、时尚创意”四大发展板块的布局,上半年进行新一轮招商项目库梳理汇总,推出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科技研发平台、总部楼宇经济、现代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等55个招商项目,其中,科技创新板块推出12个项目,临空经济板块推出8个项目,都市中心板块推出24个项目,时尚创意板块推出11个项目。目前,欢乐海岸文旅开发、奥林匹克体育小镇、“永昌古镇”开发等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中。

  在推出好项目的同时,该区通过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全力推进招商项目建设。瑞浦能源动力锂电池项目就采取了最优审批,护航“火箭”速度,创新重大产业项目“负面清单”式审批模式,3个月签约落地,8个月车间结顶,创造了“龙湾速度”。据悉,该区创建招商引资“会客厅”服务平台,以靠前服务、贴心服务、零距离服务为出发点,建立集咨询、承办、代办等功能于一体的“会客厅”服务模式,开辟政务服务绿色通道贵宾专区,为回归温商提供政务直通车办事服务,以“保姆服务”,“引凤”来“筑巢”。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