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红色盛夏激活“正能量” 党建在心打造“状元红”

2018年08月03日 14:59:10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余平

  红色的七月,如火的激情。开展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组织志愿队伍,服务百姓生活……这个7月,状元街道坚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工作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为人民群众服务为核心、以提升党员整体素质为主线,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以党建引擎推动街道工作发展。

状元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建兴带队慰问困难党员
党员志愿者清理街道各个角落

  活动形式多样入人心

  状元街道党组织历史悠久、党群综合素质较高、有一批德高望重的先进群体,近些年经过“状元红”基层党建品牌的打造,基层党组织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各村(居)都打造了“一村一品”,夯实了基层基础。

  在浓郁的“红色氛围”里,红七月期间,状元街道带领党员重温入党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给辖区的群众送去党的关怀,用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献礼。

  在状元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建兴为在场党员们上专题党课。同时,为树立榜样、鼓励先进,坚定信念、振奋精神,状元街道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品牌工作室负责人等66个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授牌。随后,状元街道还举行了主题党日和政治集体生日等活动,并前往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建文化公园在宣誓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及入党初心。

  此外,状元街道还在红七月期间慰问困难党员,传递组织关怀。街道领导、各村书记带着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到困难的老党员家中,与他们促膝而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与日常生活情况,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同时送去街道全体人员对他们最真诚的问候。

霞满天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看望关怀孤寡老人
状元街道机关第一二支部党员参观党群服务中心

  红色阵地带来新变化

  除了通过传统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接地气、入人心外,状元街道还组织党员观摩红色阵地,推进党建建设。活动当天,党员们来到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开启红色记忆之旅,现场工作人员带领党员们参观服务大厅、党代表工作室、先锋影院、人才之家、党员之家等办公场所,在“状元红”党建文化展厅内观看了状元街道“状元红”党建宣传片,重温状元街道党史。

  据悉,状元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打造“党群综合体”为理念,秉承“凝聚党心,服务群众”的宗旨,以“区域性、社会化、开放式、服务型”为方向,逐步打造关怀党员的温馨家园、服务企业的重要阵地、服务人才的创业基地、创新社会管理的一线窗口,努力成为辖区内一流的党群服务中心。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了解,使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更顺利地开展,状元街道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先锋播放室举行红创学院状元街道分院第一期培训班暨党组织书记业务培训班,对与会人员就基础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和规范了各党支部今后党建工作,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员们在党建文化公园宣誓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七一”大会表彰各类先进个人及团队

  志愿服务活动显成效

  依托党建阵地,状元街道各村居、各党建工作室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党员志愿者在状元亭免费送伏茶,为来往行人送去夏日清凉,将红色服务带到百姓身边;党员志愿者顶着炎炎夏日,打扫清理状元街道各个角落……

  其中,以党代表工作室为基础打造的“红匠”工作室,创设“培育红色旗手”“一线问诊提升”“策划党建品牌”“走访调研破难”“传播先进理念”六大工作方法,每个月组织力量提供量血压、医疗服务咨询、理发等志愿服务。

  除此之外,台风来临之际,状元街道党支部在抗击台风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支部的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抗台工作并给街道内转移的群众送去了生活物资,同时积极组织力量进行群众转移和抢险救灾工作。

  一个月来,状元街道围绕“红色七月党建在心”开展纪念表彰、联系群众、学习提高、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立新时期党员新形象,切实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服务能力,推动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下一步,状元街道将继续深化基层党建品牌建设,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推动辖区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地方经济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实现“党建强、孵化强、人才强、发展强”的良性循环。同时,不断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全力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的“状元红”。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