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机场口违停引乱象

呼吁广大车主文明停车 维护城市形象
2018年08月03日 14:5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蔡秋渊

  这几年,随着网约车的出现,市民的出行变得更加便利,很多网约车的车主谋求更多的订单,就会集聚在人流量大的地方,不外乎机场、车站、商业街等地。日前,有市民反映,机场口瓯海大道桥下(海滨街道沙北村地段)以及海滨中学东首环镇路口每天都停靠着很多违停的社会车辆与网约车,不但影响了机场口的交通环境,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市民监督员实地走访开展调查。

机场口瓯海大道桥下的停车乱象。蔡秋渊/摄

  现场走访

  随意停放现象严重

  当天下午,记者随市民监督员先后走访了机场口瓯海大道桥下(海滨街道沙北村地段)以及海滨中学东首环镇路口。记者了解到,随着瓯海大道东延交通枢纽的建成以及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的扩建启用,该区域日均车流量将近6万辆,而不少接送旅客的社会车辆,以及网约车随意停放在道路两侧,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且存在巨大交通安全隐患。在现场,记者看到很多网约车主集聚在瓯海大道桥下等客接单,20多辆车直接将该路段堵了大半,给来往车辆通行造成了很大困扰。同时为了省事,很多车主将吃过的便当盒饭直接扔在路边,甚至是随地小便,严重影响机场口环境和龙湾形象。

  “我也是偶尔在这里等车接客,不过基本上都是下午四五点开始,这里的车才会多起来。”一名网约车主告诉记者,上述这些情况确实存在,但是因为临近机场口,很多地方都不能长时间等客停车,所以才会聚集在这里。

  机场有配套停车场,为什么不去停车场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走访机场候机楼对面的停车场,发现该停车场对接机车辆仅提供15分钟的免费停放时间,超出15分钟且在1小时内则收费5元。在走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在机场附近,除了机场内停车场之外,附近仅有的两个停车场为企业所有,并不向社会车辆开放进行临时停车,这也是造成机场口违停乱象的原因之一。

  部门反馈

  增设电子监控严管违停

  市交警三大队宣管民警项渊告诉记者,社会车辆违停、网约车集聚瓯海大道桥下等客接单,这些确实给交通管理以及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一则机场免费停车的时间是十五分钟,这对接客的社会车辆、网约车来说时间可能会不够,二则周边的综合体建设还没有完工,车主找不到一个大型的停车场去停放车辆,还有就是他们巡逻以柔性化执法为主,让车主把车子驶离现场,但之后很多司机开始打游击一样,等交警下班或者管理薄弱的时候,又把车子停到这里来。

  现在,他们安排了专门的巡逻队员针对违停情况进行巡逻,晚上的空当时间也会安排人员过来对临时停放的车辆进行现场处罚。下阶段,交警部门将在龙湾国际机场口周边道路上新增16处电子监控设备,提高违停违法管理力度,对瓯海大道与滨海大道交叉口至永兴小塘村段主道及辅道、瓯海大道与滨海大道交叉口至海宁路出口匝道段主道及辅道、瓯海大道与滨海大道交叉口至南口接线大桥入口处等区域的违停车辆进行实时抓拍。只要在以上区域违法停车,就会予以罚款100元,记3分处罚。

交警向市民监督员解说执法情况。蔡秋渊/摄

  监督团呼吁

  有序停车维护城市形象

  市民监督员夏菲菲说:“我以前经过这里,就发现这里车停起来很多很乱,交通很拥挤,去机场接机很不方便。近段时间该路段的交通状况改善很大,我也看见很多警力安排在这里对违停车辆进行管理,我觉得交警为了维护东大门形象,真得下足了功夫。现在这一带要安装抓拍系统,对违停车辆进行罚一百扣三分的处罚,我觉得很好。我们作为市民,也一定要坚守交通规则,做好有序停车,自觉维护城市形象。

  市民监督员王靖听则建议机场能够考虑群众需求,合理调整停车场的临时免费停车时长,可以参照温州动车站一个小时内免收停车费的办法,这样不仅能给接送客的市民带来便利,缓解机场口交通压力,也能提高机场停车场的停车位利用率。另外,他也呼吁机场周边各施工单位管理好自己的车辆,引导工程车规范停车,不要给交通枢纽“添堵”。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