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龙湾首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创成

2018年08月03日 14:52: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联合印发《关于表彰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表彰了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龙湾区状元街道龙腾社区榜上有名,实现了龙湾区自建区以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零突破。

  状元街道龙腾社区分别于2009年5月、2012年3月创成温州市民主法治社区、浙江省民主法治社区。近年来,龙腾社区在狠抓社区建设的同时,坚持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为创建目标,持续深化基层民主法治创建工作,7月份刚刚获批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龙腾社区以建设“民主法治社区”为载体,以服务社区建设、规范社区管理、参与社区服务和保障社区稳定为宗旨,以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为切入点,以提高社区成员法律素质,促进社区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建设,实现社区居民自治为目标。

  同时,龙腾社区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普法教育,积极为老年人、残疾人、低保户、特困户等提供法律服务,帮助社区居民处理涉法问题,依法维权;不断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坚持每月一次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坚持调处与预警相结合,力争将矛盾化解在一线,消灭在萌芽;不断开展各项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平安创建、法治创建、文明社区等创建活动。截至目前,社区调解民事纠纷15起,调解成功15起,调解成功率100%,在辖区形成了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干群融洽的良好风气。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