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结对共建聚合力 共谋党建新篇章

2018年08月03日 09:3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项秉福) 近日,龙湾区市场监管局以“双组双促”专项活动为依托,深入开展机关农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与石坦村、山西岙村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明确共建目标、时间和内容,开展结对共建系列活动。

  据了解,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机关党员优势,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党员先锋同行”活动,与结对村共同开展村容环境治理、每月平安夜巡以及抗台防汛等工作,积极协助结对村创造美丽发展环境,深化“平安创建”;并利用龙湾创建省级食安区的工作契机,综合运用各种宣传媒介,走村入户,将广播、微信推送等传统、新兴媒体相加相融,把食品安全知识送到社区、学校、乡村文化礼堂,乃至乡间田头,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同时,与结对村支部双向互动开展组织生活,设立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成就和政策;并邀请石坦和山西岙两村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集中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重要指示、感悟入党初心、话担当、谋实事。另外该局还积极帮助破解结对村党建工作难题,指导督促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上党课、党员思想交流、互通党组织工作情况等共同抓牢基层支部堡垒基础,合力共谋党建新篇章。

  此外,该局借党群服务中心建成之机,邀请两村支委代表参加中心启用仪式,并向两村党员群众开放,与两村共享阵地资源。该局党群服务中心占地约700余平方米,集红色走廊、文化微吧、红色微剧场、智慧党建、开放书屋、文体中心等功能模块于一体,为党员、群众开展学习、议事、交流以及其他活动提供了必要的保障和舒适的环境。

  今年初,该局组织党员干部在多次走访联系单位石坦村后得知,该村的老人活动中心正在建设中,筹建的食堂将提供该村百名老人的中餐供给。该局状元所党支部,第一时间派出以分管副所长为联系人的帮扶小组,坚持服务导向,多次现场查勘,提前介入,综合考虑石坦村物力财力因素,提出因地制宜的设计改造方案,以民生实事为切入点,争做助力村居建设的生力军。今年6月开始,该局针对两村的生活困难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共计走访慰问20户,发放慰问金17800元。

  据悉,龙湾区市监局将继续动员机关力量参与农村建设,服务区委中心工作,提升党建渗透力,着力推进机关、农村党建理念、资源、工作的统筹整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机关、农村党组织党建工作新篇章。

[编辑: 孙晓敏 ]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