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爱心冰柜亮相温州街头》后续:小小冰柜 汇聚大爱

2018年09月30日 11:02:19来源:温州网

  

  位于市区百榕大厦的8号“爱心冰柜”,外卖员正在取用冷饮。

  

  位于市区中瑞曼哈顿的15号“爱心冰柜”,除了饮料,还准备了伏茶和绿豆汤。

  温州网讯这几天,为快递员、外卖小哥、环卫工人、交警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冷饮的无人值守“爱心冰柜”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短短3天时间里,我们的“爱心冰柜”不仅没有被拿空,反而成了路人、企业、商家、学生们传递“爱”的场所。

  有企业冒着暴雨连夜送来150箱“爱的补给”

  7月31日晚7时左右,市区正下着暴雨,但拦不住企业的热心,康师傅连夜为1号“爱心冰柜”送来整整150箱矿泉水,工作人员冒雨把矿泉水都搬进了室内存放。

  “夏天本来就是饮水高峰,怕白天需要用水的人太多,来不及补,就从仓库里调货优先送到这里了,做公益是头等大事。”康师傅温州区推广负责人杨俊告诉记者,此次发起的“爱心冰柜”活动也给企业带来一些启发,在送水给已有的“爱心冰柜”外,他们已经着手自己购置冰柜,参与设立“爱心冰柜”,以更大力度参与这一有意义的公益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由点及面,从而服务到更多需要的人群”。

  据介绍,仅在温州地区,康师傅每年都会拿出十余万瓶矿泉水支持各类公益活动。在看到本报推出的“爱心冰柜”之前,志愿者们就已经在做为环卫工人、交警等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送水的活动。

  将“爱心冰柜”填满离开时,负责人也不忘提醒记者:“如果水不够随时和我说,我们再送一车过来,积极支持冰柜的长期供给。”

  

  外卖员小张说自己第一次喝到这么暖心的冷饮。徐晓春摄▲摄

  送了半年餐的外卖员第一次被冷饮暖到心

  8月1日中午11点半,记者蹲守在温州电信南站营业厅里20分钟左右,只见身着蓝色制服的外卖员小张已经来回送了好几趟快餐,然而累得满头大汗的她几次路过扶梯旁的“爱心冰柜”却并未停下脚步。直到电信的工作人员主动招呼,递上一瓶从“爱心冰柜”取出的冰水后,小张才停下匆忙的脚步,显得有些羞涩地喝了几口。

  “我在这片区送了半年外卖,偶尔会过来营业厅送餐,但却是第一次喝到这么暖心的冷饮。”小张告诉记者,一方面是中午送餐时间紧迫,连停下来喝口水都怕耽误顾客吃饭;另一方面,小张觉得,那些整日都在烈日下工作的环卫工人可能更需要这些水,她希望把这些水留给更有需要的人。

  温州电信南站营业厅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31日下午报名参与“爱心冰柜”活动到1日晚上五点,放入的92瓶水,被取走了65瓶,外加两桶伏茶。“很多时候,这些高温工作者都有些难为情,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会主动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喝点水。”该负责人表示,现在公民素质都普遍提高,来取水的还是有需要的人居多。

  8个“爱心冰柜”点半天送出百余瓶冷饮

  “一大早放入的90多瓶水到中午只剩下十来瓶,我们马上就进行了补货。”佰诚地产欣原店的负责人陈晓秋告诉记者,由于店面位于环卫工人的工作站附近,不时有路过看到宣传海报的环卫工人过来询问取水。

  据佰诚地产总部的“爱心冰柜”活动负责人陈小姐介绍,第一批参与的8个“爱心冰柜”点,半天总共送出百余瓶冷饮,后续总部还会及时为各家门店进行补货,希望能为更多高温工作者送去清凉和关怀。

  “原先我们有一台冷冻柜,但担心冷冻饮品太冰,喝起来不健康,就又去采购了一台饮料柜。”蓝天健康董事长白雪娟告诉记者,店内的工作人员对于公益事业都很热心,为了设置“爱心冰柜”,一大早就开始采购物资,烧制伏茶,熬制绿豆汤,希望给劳动者更多选择,茶水搭配饮用也更加养生健康。

  

  建设小学一(14)班的7位小朋友为公园路上的1号“爱心冰柜”送来三箱饮品补给。

  7位“小天使”也赶来为高温劳动者送清凉

  昨天傍晚五点多,来自建设小学一(14)班的7位“小天使”在家长的带领下,为公园路上的1号“爱心冰柜”送来了三箱饮品补给。

  “看了朋友圈的‘爱心冰柜’活动,家委会的几个家长感觉太有意义了,也该让孩子们多了解高温劳动者的不易,让他们珍惜自己拥有的良好学习条件,学会感恩和回报社会。”组织此次活动的戴训芬告诉记者,她是建设小学一年级段的家委会主要负责人,希望借这次公益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就学会关心帮助有需要的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妈妈说快递员、外卖员还有环卫工人都是我们城市里的超人,我们送的水和饮料可以给他们加满油。”7位“小天使”中个子稍高的一名小女孩告诉记者,班里的同学听说他们要来献爱心都很羡慕,好多人已经报名下一批过来参加送水活动了。

  “爱心冰柜”里的饮品虽然价格不高,爱心辐射的范围也许也有限,但这个小小冰柜的设置彰显的却是我们城市的文明高度。就在记者截稿前不久,又有一大拨爱心人士和企业打进热线想报名参与,我们的“爱心冰柜”活动只是抛砖引玉,让公益的力量一直能延续下去才是所有人共同的希望。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胡超然刘海丹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