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人文龙湾 -> 正文

消防战士王列军:有危险,我先上!

2018年08月02日 09:08:5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王列军,男,浙江嵊州人。1994年5月出生,2013年9月入伍,武警下士警衔,现任温州市消防支队永宁中队三班班长。他一米七的个头,站在队伍里显得并不高大,但关键时刻却屡屡爆发出大能量。无论是日常训练,还是灭火救援,他总是冲锋在前、身先士卒。他常说:“我是班长,有危险我先上!”平凡的举动,简单的话语,激励感染着身边的人。2018年4月1日,在龙湾万达广场跳楼救援行动中,王列军沉着冷静,在确保能将跳楼人员安全救下的前提下,一个箭步上前拦腰抱住,迅速解救至安全地带,并夺下其手中剪刀,成功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他英勇无畏的行为在报纸,微博、微信等平台上广为报道,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8年4月1日16时37分,龙湾大队永宁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出警通知:龙湾区永中街道万达广场金街外3号门口旁楼上有一位女子跳楼,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永宁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16时45分,永宁中队到场,到场后中队指挥员经过侦查立与在场公安人员沟通询问现场情况。跳楼人员坐在万达广场金街外3号门口旁阳台边缘,一只手拿着剪刀,其间不断和人通电话,现场民警已在现场沟通了近一个小时。中队指挥员苏理掌握情况后,立即对人员进行分工,一组在地面设置救生气垫,另一组到楼顶安抚跳楼人员并伺机开展救援。

  16时50分许,地面救生气垫架设完毕,此时跳楼人员挂断电话后突然情绪激动,从阳台楼顶边缘站起并来回走动,并拿起剪刀威胁要进行自残,救援人员及时进行安抚并吸引她的注意力,慢慢形成包夹的队形限制跳楼女子的活动区域,将女子活动范围限定在救生气垫上方的安全范围内。

  16时55分许,趁女子转身接打电话,注意力离开救援人员后,我中队班长王列军悄悄从后方接近跳楼人员,在确保能将人员救下后,趁女子不备将其拦腰抱住,迅速将该女子解救至安全地带,旁边协助救援人员立即上前控制跳楼人员,成功救下该女子。

[编辑: 孙晓敏 ]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