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人文龙湾 -> 正文

从五个方面落实“认真”的要求

2018年08月02日 09:0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张崇琨

  1、用“钻”的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十九大精神。

  我们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以“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安排一次学习辅导,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召开一次座谈交流、开展一次宣讲活动、举办一次党日活动”为内容的“六个一”活动,实现学习贯彻“全覆盖”。要依托龙湾区老干部党校、老年大学等多种途径,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党报、宣传栏、老干部课堂等多种载体,促使广大退休干部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用“党”的思想,认真抓好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要引导退休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觉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员,当好坚定理想信念的辅导员。同时,突出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好党支部自身建设。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等工作为抓手,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3、用“特”的优势,认真引导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

  结合时代特征,不断创新正能量活动载体,最大限度地调动老干部投身到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行动中来。继续开展“为家乡争光、为党旗党徽添彩”主题系列活动,为老同志们搭好台子,引好路子,引导他们自觉自信地讲好海滨故事,为党工委和办事处加油鼓劲,为事业发展点赞喝彩,为工作大局凝心聚力。

  4、用“实”的精神,认真为退休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始终把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退休干部工作的目标,用心用情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多做“雪中送炭”工作,老同志生病住院要及时慰问,生活碰到困难要力所能及予以帮助解决,健全扶贫帮困机制,让老同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5、用“严”标准,认真抓好退休党支部自身建设。

  要着力在老干部中开展“认真”教育,锤炼“认真”的作风,培养“认真”的精神,增强“认真”的能力,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种本领”为重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作者系海滨街道退休干部)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