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凝心聚力 四措助力食安区创建

2018年07月31日 10:23: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嘉诚) 近期,状元街道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专项整治四措助力龙湾区食安区创建。

  加强领导

  举上率下落实监管责任

  今年以来,状元街道将食安区创建工作纳入街道重点工作,召开街道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区迎检会议。网格指导员、网格长和专职网格员开启“组团下网格”服务模式,对340家小餐饮和1061家食品经营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状元市监所13名工作人员,以“5+2”“白+黑”的工作模式,对辖区的5家农贸市场、7家食品小作坊、5家食品生产企业、20家学校及单位食堂查漏补缺,上门指导。并于7月20日晚,开展夜市检查突击行动,加班加点冲刺食安区创建,共检查夜市39家。

  深化宣传

  同频共振冲刺创建工作

  为扩大食安区创建宣传覆盖面,街道投入经费10万元余元制作大型广告牌9个、道旗100面、工地墙挡50面、花草牌50个、在横街人行天桥、温州大道东延伸工地放置大型宣传横幅。开展“关注早餐关注健康共建共享食安区”线下宣传活动,联合工青妇进村居、进工业区、进社区分发早餐和“一度三率”宣传资料上千份。联合组织办,在每月20日的村(居、队)党员活动日宣传“一度三率”。开展星期三“查”餐厅行动,联合市监所每周三突击检查一家小餐饮或学校食堂后厨,并将检查结果公布在状元微报和龙湾食安微信公众号上,截至目前已开展检查10次,点击率已达上千。

  发动群众

  万众一心营造创建氛围

  今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工作应群众要求,检查了校园食堂餐具10个批次、校园周边“五毛”食品5个批次、早餐店早餐19个批次、蔬菜6个批次等。状元三小食品安全科普基地做为龙湾区唯一一家校园食安科普宣传基地,可以容纳100人/次,今年来开展活动40余次,接待2500余人。龙湾交通中心科普站人流量密集,食安区创建结合“状元三宝”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食安办联合市监所端午节期间在龙舟渡口摆摊宣传;在主干道口开展“幸运转转转”活动,宣传省级食安区创建;在农贸市场周边进行蔬菜“快检”,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形成合力

  齐心协力开展专项整治

  3月15日至4月15日,石坦村社会综合整治期间,由街道食安办和市监所工作人员组成的小作坊小餐饮食品安全整治组对11家无证无照小餐饮和3家无证无照小作坊督促办证,对2家出售过期食品的小食杂店进行立案处理,对大罗山路及石坦西路排查的问题店建立督查整改群发放责令停止通知书并现场指导小餐饮店进行整改。5月30日,联合市监、执法、派出所、交警有效开展横街临时疏导点的整治清退工作,成功关停了临时疏导点。6月以来,为避免乱设摊回潮,街道联合市监、执法、交警于凌晨和深夜整治流动摊贩37次,共出动保安1764人次,搬动工358人次,搬运车辆24辆,接待群众来访10次,投入经费60万元。累计扣车50多辆,无害化处理家禽40只,签订承诺书26份,疏导一批流动摊贩进入正规菜场经营。7月12日联合农林、市监、执法等部门剿毁了位于大墙围的两个家禽无证无照违规经营的窝点,没收并无害化处理了家禽26只。

  状元街道始终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民心工程来抓,通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深化宣传同频共振、发动群众营造氛围、齐心协力开展专项整治。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