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 正文

龙湾持续推进建设“污水零直排区”

2018年07月31日 09:03:3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夏秋冬) 为高水平推进“五水共治”,切实巩固提升治水成果,日前,龙湾区召开“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初步拟定的《龙湾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方案》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并明确“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是“五水共治”中“治污水”的终极目标,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做好计划。2018年,龙湾区计划率先完成江锦家园、奥体城(熙园)2个住宅小区以及蒲州街道的“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建设,确保到2022年底前,全面建成“污水零直排区”,并巩固提升建设成效。通过全面推进截污纳管,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维管理,强化江河湖海排放口整治与监管,加大重点及敏感区域环境保护力度,推动污水处理厂尾水再生利用和水产养殖尾水生态化治理(改造)试点,完善长效巩固机制,基本实现全区“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排水全许可、运维全长效、区域全治理”,使城镇河道、大江大河、近岸海域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饮用水生态安全保障进一步提升。

  据悉,近年来,龙湾全面加强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和配套管网建设,开展污水管网整治、最后一米纳管、排污口整治等工作,加快建设和完善污水管网建设,累计整治封堵排污口2000余个,已完成新建污水管网7.2公里,疏通92.25公里,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