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助力培养电商人才阿里巴巴成立全球跨境电商教育联盟

2018年07月27日 11:09: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阿里巴巴商学院宣布成立全球跨境电商教育联盟。 供图

  中新网杭州7月27日电 7月26日,阿里巴巴商学院宣布联合海内外知名高校、培训机构成立“全球跨境电商教育联盟”(以下简称“GET联盟”),帮助中国、东盟国家及其他阿里巴巴重点海外市场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的电商人才。

  据了解,该联盟旨在通过一流的教育和培训,普及跨境电商意识和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年轻人和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市场竞争的能力,促进普惠贸易的发展。

  现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巴巴商学院代表黄明威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使年轻人和中小企业家能够参与未来数字经济的建设。过去的两年,我们通过全球电商教育平台,赋能教育者,让年轻人和中小企业家学到最新的电商理念和实践操作技能。”

  黄明威进一步表示,他们希望通过GET联盟,普惠电商教育者,将电商教育标准化,为电商教育者以及接受GET培训的年轻人和企业家建立一个持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作为由阿里巴巴商学院发起的电商培训项目,GET联盟聚集了全球知名大学和培训机构。第一批中国院校包括对外经贸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大学及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海外院校则包括泰国商会大学、马来西亚顶尖私立大学英迪大学、哈萨克斯坦管理经济战略研究院等。

  据阿里巴巴调查发现,在马来西亚有53%的供应商需要电商人才来支持电商业务,而在越南这一比例也高达43%。“我们相信,当未来几年电子商务变得更普及的时候,人才需求的比例将进一步增加。”阿里巴巴国际站海外事业部总监林敬贤表示。

  据了解,在课程设置上,GET项目非常注重实践操作。去年,阿里巴巴与马来西亚合作的拉曼大学一个6人小团队3个月内在LAZADA等平台成交额达到1.9万马币。今年,该校又开设了两个GET创业班,学生必须组团注册公司,进行创业实践。

  截至目前,GET项目已经覆盖10个国家,培训了近7000名学生,近2000家中小企业。未来预计还将帮助上百万学生和20多万家中小企业,为他们提供电商思维和技能。

  除了GET项目,阿里巴巴还致力于探索不同的互联网人才培训模式。例如,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携手阿里巴巴商学院发起的“互联网创业者计划”就曾邀请来自非洲、亚洲的青年创业者来到杭州阿里巴巴总部等地培训,亲身体验电商对中国社会的深刻影响。

  此外,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大学也在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30余场培训,4000多家中小企业参与其中。淘宝大学面向国内发起的县域干部培训班,也已举办了32期,培训人数达13417人,其中包括170个贫困县的领导干部。 (赵小燕黄慧)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