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今年龙湾开工建设15个安置房项目

2018年07月27日 10:08:38来源:浙江在线

  

  在龙湾永中街道寺西村,昔日街巷逼仄、环境脏乱的城中村已基本被拆平,不久后,这里即将开工建设村民日夜期盼的安置房。据悉,今年龙湾加码加力推进安置房建设,计划新开工建设安置房项目15个,力争让更多的老百姓早圆“安居梦”。

  近年来,龙湾区始终把城中村改造作为统筹城乡综合改革、加快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尤其是2015年开展新一轮城中村改造以来,共启动实施永中朱垟、蒲州下埠等34个整村(区块)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总改造户数23000户以上,总改造面积约360万平方米。

  大拆是为了大建,大建是为了大美。据统计,从2012年至2017年,龙湾区共开工建设龙水北片、海滨教新等45个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开工建筑面积304.27万平方米。其中,永中东林一期、状元兴元等21个项目交付使用。2017年,龙湾开工建设蒲州江前、瑶溪B05等4个安置房工程,设计套数4016套。如今,驾车行驶在龙湾城市道路上,总能看见一幢幢“高大上”的安置房拔地而起,搭配上舒适优美的环境及完善的周边配套,既提高了城市“颜值”,又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指数。

  “安置房建设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我们一直坚持‘能早尽早、能快尽快’的原则,加速推进安置房建设,争取让老百姓早日搬入新居。”据龙湾区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龙湾乘势而上,全区计划新开工建设安置房项目15个,设计套数19535套,建筑面积约283万平方米,建安费用110亿元以上(实际数据以职能部门最终审批为准),年度计划规模为历年之最。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龙湾计划新开工安置房全部属于2017年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这极大缩短了“拆”与“建”的承接时间,实现了城中村改造“签腾拆建”环环相扣。

  目前,13个项目已完成立项、选址意见和用地预审,其中9个项目已完成初步方案设计,8个已完成环评登记备案,两个已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4个项目已完成一期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预计9月份后将陆续开工建设。“目前,我们正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清零’攻坚,为安置房建设腾出空间。”该负责人表示,龙湾在不折不扣加速完成安置地块“清零”任务的同时,还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加强问题协调、加大督考力度等“组合拳”,高效推进安置房各环节工作,确保村民早日实现“安居梦”

  (通讯员叶德初)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