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瓯海首例旧小区加装电梯备案实现即办

2018年07月27日 08:46:56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瓯海区住建局日前办理该区首例旧小区加装电梯备案。

  当日,瓯海区新桥街道山水名都第十四栋业主到该区住建窗口办理电梯加装的质量、安全监督备案手续,该项目位于新桥街道西湖村,由业主提供相应材料,窗口人员审查核实后予以备案,实现即办。

  去年9月,市住建委、市发改委、市国土局等11个部门就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这也是我市首次出台的全市范围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可操作的详细的实施意见。为规范并提升办事效率,减轻群众负担,瓯海区住建局进一步简化质监安监备案手续,业主仅需提供工程规划许可证、安装单位许可证、安装人员资质证书便可办理有关备案手续。此举进一步降低加装电梯的申请门槛,简化手续、缩短审批时限,帮助多层住宅楼居民早日实现“电梯梦”。

  瓯海区住建局提醒,旧楼加装电梯的前提是征得多数业主同意,该局将会同规划等部门、街道办事处对有意愿加装电梯的旧楼住宅小区业委会予以指导。有意向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具体可参照《关于进一步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了解办理相关手续。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卢箭峰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