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多式宣传造声势 助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2018年07月24日 15:37:5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慧敏) 日前,永中街道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生命之光”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进万达、永昌堡等地,开展以“一言一行在心中,精巧剪纸话禁毒”为主题的禁毒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小分队创新实践,将时下流行的抖音元素融入到禁毒宣传中来,以快闪这一新颖的活动形式,生动形象地将禁毒宣传与当代青年活力相结合,加以震撼人心的音乐及青春洋溢的舞蹈,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围观,向在场群众传递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并增强其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决心。

  同时,通过多样化的小游戏推动禁毒宣传,让群众在参与活动中接受禁毒教育、普及禁毒知识。先后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宣传、砸“毒”蛋等小游戏增强参与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并引入剪纸小活动,将民俗活动与禁毒宣传融合在一起,让小朋友们在自由发挥剪纸的同时增强实践经验、获取禁毒知识。

  此外,街道工作人员联合实践队高举旗帜沿着万达广场外圈、永昌堡等地开展声势浩大的巡游活动,助燃禁毒宣传的高潮。响亮而又振奋的禁毒宣传口号、轻快而又坚定的脚步声响彻上空,有效传递抵制毒品的讯息。游行期间,工作人员以沿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进一步增强禁毒宣传实效。

  此次活动互动性强、创新度高、宣传力度大,在永中辖区范围内掀起了新一轮的禁毒浪潮,营造“人人参与禁毒、人人讲禁毒”的浓厚氛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