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雁湖文化礼堂开展“缤纷夏日”趣味剪纸活动

2018年07月24日 11:19: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小园) 日前,蒲州街道雁湖社区以未成年人暑期放假时间为契机,联合东方学院“新青年下乡”美丽温州实践队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文化礼堂开展以“传承中华文化学习剪纸艺术”为主题的“缤纷夏日”趣味剪纸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座无虚席,40余位青少年济济一堂,用巧手剪出快乐,刻出艺术。课堂上,东方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大家详细讲解剪纸方法、技巧及注意事项,教授孩子们学习巧剪中国古代传统“喜”字及立体的“春”。孩子们各个全神贯注得凝视着老师手中摆弄的彩纸,跟着老师的步骤纷纷动起手来,其间遇到问题不忘与同桌互相探讨,交流,并积极询问老师。在大家的努力和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诞生了。此外,志愿者还带领大家欣赏雕刻艺术之美,并让孩子们也尝试自己雕刻一幅完整的作品。当看着自己雕刻的作品,虽然手已酸痛不已,但孩子们的脸上不禁流露出收获的满足和喜悦。

  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掌握了一定的剪纸雕刻技巧,丰富了他们的暑期业余文化生活,感受剪纸雕刻的乐趣,领略民间艺术的魅力,激发了青少年学习剪纸雕刻的兴趣。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