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查获全市首例涉嫌商业贿赂案件

2018年07月24日 09:09:1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孟奇 陈默) 免费旅游、收受购物卡、挂名工资……这些“花样经”如今已成为商业贿赂行为中一些人“心知肚明”的贿赂方式。近日,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在药品领域查获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以来全市首例涉嫌商业贿赂案件。

  5月22日,该局稽查大队接到信访件,称其辖区内某医药公司可能存在商业贿赂违法行为。随即,该局执法人员前往该公司开展调查。执法人员充分利用电子数据取证技术,当场快速获取了与案件线索相关的公司财务账套、供销系统及电子文档等数据,并通过关键词搜索和项目筛选等功能,发现其财务账套中2018年大额费用支出里有一笔“三亚旅游”费用支出。经查,该医药公司在药品销售淡季,开展了一次旅游赠送活动,即为其VIP客户及2018年1月、2月订单金额累计达3万元以上客户的工作人员提供免费三亚旅游机会。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后,发现该案共涉及12家医药公司和药店的17名工作人员,涉案金额5万余元。

  执法人员认为,当事人采取组织客户的工作人员赴外旅游,并承担所有旅游费用的方式,以谋取交易机会,取得竞争优势,违反了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已涉嫌构成商业贿赂的违法事实,该局将对其进行相关行政处罚。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