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权威发布!温州市疾控中心对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做出回应

2018年07月24日 08:22:26来源:温州市疾控中心

  连日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问题批次狂犬病疫苗和长春长生、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问题无细胞“百白破”疫苗事件备受关注。

  7月23日,温州市疾控中心对我市相关疫苗情况进行了权威发布。

  针对近日公众高度关注的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春长生)生产的问题狂犬病疫苗和长春长生、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武汉所)生产的问题无细胞百白破疫苗事件,市疾控中心日前已组织对全市疫苗采购、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狂犬病疫苗属于二类疫苗,由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统一从浙江省平台采购;百白破疫苗属于一类疫苗,由省疾控中心按照省—市—县逐级供应。经排查,我市使用的狂犬病疫苗都是国家药监批签检验合格的疫苗,国家药监局通报的涉事批次疫苗没有流入我市;我市未采购使用长春长生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无细胞百白破疫苗和武汉生物所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无细胞百白破疫苗。

  市疾控中心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继续按照有关法规、规范要求,认真组织做好预防接种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我们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一起了解一下:

  

  

  

  

  

  

  既然疫苗是必须接种的,那么,接种疫苗后是否需要查抗体?去哪儿查?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感染中心主任吴昊:

  除了直系亲属有患乙肝的新生儿以外,一般不需要查抗体。

  一般正规的医疗机构都能够检测到乙肝抗体,各地疾控中心可以查部分抗体,如水痘、麻疹抗体。但百白破的抗体是无法检测到的。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