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街道召开深化丧葬礼俗整治工作动员大会

2018年07月23日 15:07: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珊珊) 近日,海滨街道召开深化丧葬礼俗整治工作动员大会,街道机关全体在编人员,各村村两委,各村老人协会会长、理事,各基层站所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丧葬礼俗整治是一项民生工程、是一项系统长远的工程。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是海滨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全面动员,更是坚决打好深化丧葬礼俗整治工作这场硬仗的一次表决心、明态度。全街道上下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倡导殡葬新风,牢固树立厚养薄葬观念。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干部、街道聘用人员等在殡葬活动中,要带头执行“七个严控”、“六个禁止”、“五个规定”,充分发挥榜样示范效应。各村要将文明办丧相关规定写入村规民约,建立红白理事会,统一制定制度或章程,对丧事活动实行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相关科室、部门、站所要加强管理、密切配合,积极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全力推进丧葬礼俗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各村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发挥村两委、老人协会的作用,开好会、说好故事、带好头,让广大村民了解、支持、参与丧葬礼俗整治工作,在辖区形成科学、文明、节俭办丧的良好社会风气。

  动员会上,海滨派出所、海滨行政执法中队、海滨市监所等单位作表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现场签署“推行移风易俗改革丧葬礼俗”承诺书。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