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整改专项工作 打造清廉村居

2018年07月20日 14:50:2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管许慧) 日前,状元街道纪工委联合组织办、农办等相关科室,对辖区内14个村(居、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中,状元街道通过上一阶段的下村督查,对存在问题的村居发放《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查清单》,要求其提出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到位。此次行动,重点查看各村居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以及对工作台账的查阅,发现大部分村居已经对前一阶段“五议两公开”程序不到位、公章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整改,但整改还是不全面、不彻底,个别村居甚至还未进行整改。

  同时,检查组对进一步打造“清廉村居”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建立清廉班子,在村两委干部中宣传解读《监察法》,学法明纪;二是规范阳光村务,充分发挥村监会的监督职能,加强对村级“三资”管理、重大事项“五议两公开”的监督;三是推广指尖三务,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专版或者建立三务公开微信群,让村民第一时间关注本村“三务”,实现“三务”公开全覆盖、无死角。

  据悉,状元街道将开展读书月、清风讲坛、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立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的廉政意识,为打造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