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警方打掉一个专门利用微信招嫖诈骗团伙

2018年07月19日 10:51:00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网讯 龙湾警方昨天通报称,他们远赴黑龙江打掉一个专门利用微信招嫖诈骗团伙,共抓获7名涉案嫌疑人,他们购买上千个微信号,利用美女头像作案上千起。

  办案民警蔡建成称,6月15日凌晨,龙湾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接到报案,报警人徐某称,自己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找到一个头像美艳动人、微信名叫“可可”的“女孩”。两人互加好友后,“可可”问他是否需要“特殊服务”。他同意了,并来到龙湾蒲州一酒店开好房间。一会儿,“可可”说已到酒店楼下,需要他支付600元费用才能上楼,他就给“可可”微信转账了600元。但“可可”说自己收不到转账信息,要他扫其发来的二维码支付,被美色诱惑的他再次扫码支付了600元。过后,徐先生却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了。

  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该案是一起有预谋的团伙作案,该诈骗团伙盘踞在黑龙江哈尔滨市。7月1日,民警蔡建成、徐真远赴黑龙江哈尔滨市侦查,他们了解到,几名涉案嫌疑人经常出现在当地一家便利店,经过24小时蹲守,第二天晚上,民警将嫌疑人王某和宋某抓获。

  7月4日晚,警方在哈尔滨南岗区平民街成功将该案另外5名嫌疑人抓获,并于7月6日押解回温州。

  该团伙以黑龙江牡丹江人王某为头目,最年长的30岁,而最年轻的才18岁,都是男性。这个团伙的成立源于一次被骗。30岁的王某在哈尔滨务工,今年年初通过微信找美女遭遇类似骗局。后来他觉得这个诈骗手法好赚钱。于是,王某通过网络学习诈骗技巧后开始“招兵买马”,组成一个8人诈骗团伙(其中一人在逃)。

  据悉,从今年3月份开始,这个团伙作案上千起,获利高达30多万元。目前,7名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1名列为网上在逃人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张一楠朱雪娜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