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新居民积分制管理出新招:遵法学法用法可加分

2018年07月20日 10:39:05来源:新华网

  温州市龙湾区持有浙江省居住证的新居民群体,今后可通过参与学法用法活动获取相应的积分。日前,《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新居民积分制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正式出台,首次将新居民遵法学法用法情况列为新居民积分制管理中的加分指标。

  据了解,此次新出台的《实施细则》,是为了将新居民列为重点普法对象的要求落到实处。从细化的指标来看,新居民参加法治类讲座、提出合理化建议被区级部门采纳、参加节目演出、参加新居民授课等情况都可以被纳入加分项目,达到一定分值后可享受相应的公共服务待遇。

  据龙湾区新居民局介绍,除将新居民学法用法纳入加分项目外,新的《实施细则》也从多方面入手,最大程度提升新居民满意度。

  在积分申请方面,新实施细则遵循“最多跑一次”原则,推行龙湾区新居民积分制管理信息系统,对新居民积分及材料信息进行电子化、集约化管理,实行“网上申请”“部门联审”“查询积分”和“线上告知”等,通过推进数据共享、信息互认,实现积分申请“一窗办”“简化办”。

  在做好积分惠民服务方面,新《实施办法》逐步扩大了公共服务和便利的范围,要求相关公共资源部门需要为新居民提供随行子女教育、住房保障、医疗卫生、文化旅游、就业扶持、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等公共资源服务。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