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编织美丽经济交通网络 平阳打造37条“绿富”走廊

2018年07月19日 15:13:34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今年以来,平阳县部署“美丽交通+”专项行动,启动了37条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工程,对县域内各个乡镇的主干道等城市形象“窗口”进行改造,精心打扮城市“门户廊道”,编织出一张美丽经济的交通网络。日前,57省道复线已经改造完毕,变成了一条绿色长廊,贯穿北港区域。

  按照省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的总体部署,2020年平阳将建成37条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共计331.943公里。其中,包括2条共计48.7公里质量好、环境美、服务优、带动大、安保强的省级精品示范项目,6条共计125.605公里市级示范走廊。它们将交通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创新“美丽交通+”模式,积极培育该县经济增长新空间,助推产业经济深化转型升级。

  57省道复线位于鳌江流域边上,是通往南雁荡山的重要道路,将建成一条集景观型、休憩型、服务型于一体的兼具抢通应急通道的通景公路。据了解,该公路整个绿化提升工程长18.261公里,沿线包括13个区块、24个节点,以及57省道复线麻步二桥、鱼塘两个驿站公园。眼下,正是各种水果新鲜上市的季节,沿着57省道复线一路行驶,一片片果林映入眼帘,也吸引着一批批游客驻足采摘。“要致富,先修路,真的是硬道理!”沿线村庄的村民表示,这条美丽公路就像一个聚宝盆,带热了生态旅游,也带来了“美丽经济”。

  57省道复线只是平阳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一个“小镜头”。从去年开始,该县就对连通生态旅游、特色产业、乡镇经济、历史文化的主要道路进行改造提升,涉及G104平阳段、S230省道等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精品示范线。

  “这些交通走廊以沿线乡镇、特色村为节点,辐射了平阳主要的景观点,还将为游客提供较为完善的配套服务。”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遵循“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发展目标,串联好“山海林田湖、城镇乡村景”美丽经济要素,为平阳实现“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战略目标定位提供坚实的交通发展保障。

  来源:温州日报

  金珍杰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