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区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18年07月19日 09:04:5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 连日来,位于温州空港新区的瑞浦能源动力电池储能项目工地处于“火力全开”的状态。自年初开工起,10万余平方米的厂房已经结顶。“这个月底,两条总产能3千兆瓦时的流水线要到位调试,年底前全部投产,届时产值将达到30亿元。”瑞浦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志明说。

  眼下,龙湾区省市重点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在市重点建设项目——空港新区物流园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工程建设进度。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1亿元,总建筑面积20.69万平方米,包括申通快递温州物流产业园和圆通速递物流产业园,目前圆通速递物流产业园4号车间主体结顶,现处于二次结构施工,申通快递温州物流产业园正处于宿舍结顶,地下室施工中,预计空港新区物流园将在2018年底建成。

  记者向龙湾区重点办了解到,今年该区29项省、市重点工程年度投资任务81.4亿元,截至6月完成投资62.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77%。据初步统计,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29%,远超市对区考核要求的16%,拿到该项考核的最高得分。市重点应开工项目7个,已全部开工;应建成项目有2个,进展均完成70%以上。集中开工项目已全部完成入库。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投资完成率为79%。

  今年以来,龙湾区紧抓省集体开工活动为契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该区通过采取“一月一督查一通报”、重点工程三色预警分类管理等方式,形成健全的项目策划和跟踪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加快形成了项目滚动发展态势,及时解决项目谋划、签约、开工、投产、增资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并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实施省重点项目8个,总投资168.6亿元。

  “积极加强项目管理、破解要素制约,确保项目工程早开工,在建项目出形象、建成项目早投产。”龙湾区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该区将实现参加全省集中开工项目全部实质性开工。还会通过每月协商认定、定期通报、动态调整等手段,逐月提高区重点建设项目政策处理完成率。并制定进展缓慢项目推进计划,定期督查、调处问题、加快推进,确保实现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20%以上,区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00%。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