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公益“牵线”传递大爱

温州首个县级职工公益红娘帮工作室挂牌开张

2018年07月19日 09:0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工缘·牵手爱”红娘帮工作室授牌仪式现场。夏秋冬/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夏秋冬 叶晓东) 以无偿服务为原则,倡导公益帮扶理念,日前,由龙湾区总工会牵头组建的全区性公益职工婚恋交友平台——“工缘·牵手爱”红娘帮工作室正式挂牌开张,成为我市首个县级职工红娘帮工作室。今后,该工作室将义务为该区广大单身青年职工的姻缘牵线搭桥。

  据悉,此次成立的“工缘·牵手爱”红娘帮工作室彰显公益特色,满足龙湾区广大单身青年职工交流和婚恋需求,为广大单身青年职工搭建健康交友平台,并为他们提供无偿牵线寻找伴侣服务,使青年职工能够在龙湾安心发展、开心生活、快乐工作。目前,工作室暂定每周一、三、五下午由公益红娘轮流坐班,为单身青年职工和困难职工牵线搭桥,解决单身青年职工之间的婚恋问题,同时倡导移风易俗,将为牵手成功的青年职工举办集体婚礼,引导青年职工树立文明节俭、个性现代的婚俗新风。“我们也将定期开展公益活动,引导已经配对成功的青年职工去帮助困难职工,形成互爱互助的良好氛围。”龙湾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而这种“小爱+大爱”的公益帮扶理念也是在全市各类公益红娘组织中首次被提出的特色理念。

  “现在社会的婚恋问题日益突出,大龄单身青年群体逐渐增多,成立‘工缘·牵手爱’红娘帮工作室的目的也就是给单身的青年职工们提供一个交友的平台,为他们提供牵线服务,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婚恋观。”作为此次受聘的公益红娘代表,金牌红娘冯爱青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今年5月刚刚从银行退休的她一直热衷于帮助身边的单身青年,退休后,她决定加入“工缘·牵手爱”红娘帮工作室,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为广大单身青年提供服务。

  据悉,近年来,龙湾区总工会关注单身青年职工的“婚恋”需求,搭建公益交友平台,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拓展服务思路,加强线上线下互动,举办“家长相亲会”、“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等各式各样的单身青年职工交友联谊活动,目前共有32对单身青年在总工会的牵线下成功步入婚姻。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