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全科网格员“代办” 由被动到主动的速度改变

2018年07月18日 10:46:5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锦宇) 为了进一步提升助残,助老便民服务,海滨街道通过建立全科网格员代办工作机制,巡查村级网格中的群众需要解决和代办的事项。

  在7月5日的日常巡查走访中,网格员发现蟾钟村李启发、李日林两位老人中风多年,行动不便、生活困难,在征求其个人意愿后,网格员主动上门收集材料,为其着手代办残疾证,并经现场医生入户鉴定后,两位老人均被鉴定为肢体残疾一级。在网格员的帮助下,两位老人于7月10日足不出户就办好了申请认证手续。现在,两位老人已经可以顺利拿到每月50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海滨街道不断转变服务方式和创新方法。从“坐等办事”变为“家门口办”“跑下去办”到今年开始实行的“全科网格员代办”,将“代办”上升为一种工作制度——代办员星级管理制度,并定期根据代办事项种类、数量及服务满意度等因素划定星级等次,与年终考核挂钩,以制度倒逼行政服务效能增强,由群众要求“代办”,转变为主动为群众“代办”,全力提升村居老百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 孙晓敏 ]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