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发布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 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实现双降

2018年07月18日 08:27:3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今年1~6月我市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实现双降。

  上半年没有

  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40起、死亡105人,同比分别下降10.3%和15.3%,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其中:道路运输发生事故82起、死亡57人,同比分别下降25.5%和30.5%;工矿商贸(含生产经营性火灾)发生事故54起、死亡42人;渔业船舶发生事故1起、死亡2人;水上交通(内河)发生事故3起、死亡4人。

  从行业领域分析,道路交通领域发生事故82起,工矿商贸领域54起(其中建筑施工事故16起),两大领域事故起数占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总数的97.1%。

  从事故类型分析,事故类型以高处坠落、机械伤害和物体打击等为主,占到工矿商贸事故总数的74.1%。

  企业写信

  点赞营商环境提升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月7日平阳县泰升油墨涂料有限公司寄信感谢我市安监部门帮助企业解决车间防爆电梯检测问题,点赞我市营商环境提升。

  该企业在信中说,本月5日,我市安监部门工作人员放弃中午休息时间,主动上门到平阳县泰升油墨涂料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问需服务,恰巧3家企业正苦于车间防爆电梯找不到检测单位,若不能及时检测,新厂房将无法验收,企业将遭受损失。

  令企业没想到的是,安监人员了解情况后,在得知我市尚未开展此类检测业务时,安监人员表示会尽快帮企业再想办法。仅过了1天,这些企业主便收到好消息,我市安检人员已联系绍兴市特检中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昨天下午,涉事电梯检测正式开始。该企业在信中点赞说,我市营商环境提升不是形象工程,而是让企业实实在在有了获得感。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李庭陈瑶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