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6月以来,温州市区12起溺水事故6人死亡

2018年07月18日 08:27:3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夏季戏水消暑,千万留个心眼。记者昨日从市急救中心了解到,6月以来,市区共接报12起溺水事件,其中有6名溺水者不幸身亡,包括2名儿童。发生地点大多在郊区的水库、河边或无人看管的水塘等,让人遗憾的是,很多人都是因为溺水时间过长,或者没有得到正确有效的急救,丧失了生还的机会。

  6月7日晚7点多,状元一3岁小女孩被发现在家中阳台的鱼池里溺亡。据孩子家人说,事发时孩子外公外婆一时疏忽,没顾得上小孙女,孩子活泼好动,自己跑到阳台养鱼的水池边玩耍,过了好一会了,老人才意识到,小孩子不见了,这才慌忙去寻找孩子。结果在阳台养鱼的水池里发现了孩子,救起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心跳。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仍无法挽回。

  因家长疏忽,导致孩子处于危险中,这样的悲剧一直在发生。7月5日中午12时30分许,在娄桥一村子的河边,一名5岁男孩在河边玩耍时不小心掉入河中,直到身躯漂浮于水面上,才被当地村民发现,立即将孩子捞上岸,呼叫120救护车。急救医生到达现场后发现孩子已经没有心跳呼吸,经过心肺复苏无效后,确认死亡。

  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溺水不一定是发生在河边或者游泳池,其实家庭也有很多隐患。喜欢玩水是孩子的一种天性,有的老人比较节约,会有蓄水的习惯,比如浴缸、水桶等,但这对于有小宝宝的家庭存在危险。如果家长带孩子去河边、游泳池或者海边玩耍,请务必做好安全教育,别让孩子离开视线,不要带孩子游往深水区。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溺水幸存者都是在溺水后立即获救,并现场接受心肺复苏。大人发现孩子溺水后,宜从背部将儿童的头托起或拉住他的胸部,使其面部露出水面,然后将其拖上岸,再根据孩子的生命体征施行抢救。需要注意的是,不少人会采用倒提孩子或者按压腹部控水,但控水法不仅不能让肺部的水排出,更会耽误心肺复苏的黄金时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通讯员:金汀汀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