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文成:生态工业站上全新起点

2018年07月18日 08:27:3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近日,文成县钢铁生产企业——浙江迦密山重型锻造有限公司的全新生产线投入试用,原先的炼钢厂,转身变为生产汽车配件的企业。至此,文成县钢铁生产企业全部成功转型,在连续14个月规上工业增加值负增长后,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统计显示,该县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

  文成作为欠发达地区,工业企业引入的门槛较低,这些历史遗留问题,成为该县推行全域景区化的最大羁绊。从去年开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三去一降一补”五项任务背景下,在该县安家的浙江名泰、迦密山、宏伟钢业等钢铁企业面临停产转型。在该县有关部门的协助下,钢铁企业纷纷以清洁工业为目标加大转型力度,虽然这次转型抑制了该县工业增加值的增长,但也意味着年产量高达30万吨,年产值近20亿元的文成钢铁行业,因为这次“洗牌”而彻底退出文成发展舞台,该县的生态工业又站上一个新的起点。

  近年来,文成为保护当地绿水青山,不断提高企业入驻标准,要求所有入驻企业不得将污染源带入县域。在传统落后产业相继实现转型的同时,文成一批无污染、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势头强劲,生态工业出现结构性好转。统计显示,上半年新产品产值、高新技术增加值等7项指标,文成有5项增速居我市首位。

  文成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以往,严格环境管控之后的文成企业结构更加优化,发展信心更足。今年3月份,从钢铁行业转型做小微产业园物业的名泰创业园管理公司,刚刚复工就满园生产,入驻的35家成长型出口型企业预计能实现年产值3亿多元。文成县宏旭门窗制造有限公司在百丈漈镇成功试生产,有望年产值超过1亿元,成为文成又一成长型亿元企业。在文成县外垟生态产业基地,已有6家开工建设,其中正在建设的浙江爱居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有望于下半年在新三板挂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报道组刘进希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