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泰顺“红色基金”帮扶再扩面 30年党龄党员将享房屋修葺“红色福利”

2018年07月17日 15:40:5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连日来,泰顺县各乡镇部门组织38场“七一·红色基金”募捐活动,党员干部自愿捐出一日收入,为“红色基金”捐款208万元。在持续注入“活水”的同时,今年该县在此前“红色基金”关爱帮扶机制基础上,强化基金关爱帮扶扩面,让更多山区党员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困有所扶、难有所助。

  前不久,在“红色基金”帮助下,泗溪镇建新村81岁的老党员刘际统修缮了房屋。今年泰顺“红色基金”办法修订后,泗溪镇第一时间帮助刘大爷申请住房改善资助。前两天,代办员雷雨苗又多次上门帮忙复印整理申请资料。“政策好,人更好!”已经有32年党龄的刘际统连连点赞。

  今年,泰顺县继续深化“红色基金”帮扶老党员新建或修葺房屋,助力老党员改善住房条件。县里将享受该项政策的党龄条件,由原来50年放宽到30年,并将老党员改善住房列为常规设置的固定项目,按照“一年一申报一资助”的原则常态化实施,每年为20名党员提供资助。据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党龄的放宽,符合政策享有条件的党员从原先的892名增加至3671名,越来越多党员将享受到“红色福利”。

  此外,该县还在党内激励政策上持续加码。针对农村党员工作艰苦、年龄偏大、没有体检意识等情况,该县“红色基金”新增了优秀党员免费体检项目,每年提供100个免费体检名额,由各乡镇根据名额筛选确定优秀党员参与体检。

  该县还将党员“先锋指数”作为“红色基金”申请的重要依据之一。每年各乡镇都会根据党员的总体表现,进行两次“先锋指数”考评,考评得分在90分以上或在五星争创中达到“五星”的党员或党支部,可申请党员创业精准扶贫、优秀党员免费体检项目,而申报住房改善项目,则要求考评分数达到85分以上。

  据悉,自2015年泰顺成立“红色基金”以来,共募集到资金近600万元,累计发放善款235.3万元,受益党员达到508人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报道组:陈祥磊郑亦扬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