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容错机制你我谈(五)

2018年07月17日 10:18:30来源:龙湾新闻网

  严管爱护肩并肩

  区交建办(区铁办)拆迁安置科科长陈义斌

  这是一场龙湾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的及时雨,这是一个高质量发展我区“五大中心”建设的推进器,这是一味争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先锋者的催化剂。一是“为担当者担当”。《办法》的出台表明了区委区政府以宽松的政策支持干事创业者,强化“为担当者担当”。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勇于担当,勇于开拓,勇于创新;这一味催化剂正是以宽松的政策支持干事创业者,强化“为担当者担当”。二是消除“后顾之忧”。在干事创新中,特别是交通工程拆迁安置工作,总是会碰到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存在的困难问题,需要我们干事创业者克难攻坚、改革创新。区委区政府建立健全容错有效机制,消除了我们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后顾之忧”。三是严管爱护肩并肩。严管并非不爱护,而是一种最佳的爱护方式,而爱护不等于脱管、不等于纵容、更不等于庇护。我们在交通工程的拆迁安置工作中,要清醒地认识到“严管爱护肩并肩”,坚持工作原则和严守底线,始终保持工作激情、创新、担当和奋发有为。

  不能让容错免责“变味”

  龙湾质监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李健慧

  古语有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改革,需要给干部一定的“试错权”。当然,容错免责并不意味着无底线的纵容,任何失误和责任,如果都能得到“豁免”,只会让容错免责“变味”,损害政府公信力。容错免责办法把明知故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制定了一个清晰的界线,让干部有章可循。改革需要主动创新,也需要慎其始终。

  底线之上才可容错

  区妇联办公室主任王爱素

  如何正确把握“容”度,处理可能存在的中间地带,是正确落实容错机制的关键所在,故要有容错的心态,更要有容错的底线,要让干部知道底线在哪里,底线之上,方可商量,越过底线,绝不留情面。要坚持在纪律法律的框架下,以依纪依法为前提,标明底线、划好“红线”,既保护好干部,也避免某些干部假借容错“保护伞”混淆问题性质。当然,干部在改革创新工作中应当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进行自我批评和反省,在坚定改革锐气的同时不忘初心。

  不能容因私之错

  龙湾区民政局办公室主任陈中杰

  只要有利于改革创新和发展大局的;只要是为人民利益,经过充分研判、公开公示、集体研究,依法依纪决策、阳光运行的;出现失误或者偏差后,积极主动采取措施,最大限度挽回损失或者消除不良影响等等的行为和行为者,我认为都应当“宽容”。但如果在工作中越过道德底线、触犯法律红线、置党纪高压线而不顾,以损害或波及人民群众利益来达到工作目的或满足一己私欲,就坚决不给予宽容,并且必须按相关的法规制度加以惩罚。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