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雁湖文化礼堂开展青少年书法公益培训

2018年07月16日 14:51:5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小园) 日前,蒲州街道雁湖文化礼堂举办的暑期青少年“缤纷夏日”软笔书法公益培训正式开班,第一堂课就吸引了辖区30余名青少年儿童前来参加。社区特别邀请了温州市东方道德文化学会副秘书长温高潮老师为大家公益授课。

  在第一堂课上,温老师首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书法的起源、内涵,通过教材直观地展示书法的演变过程。每个孩子双眼紧盯着老师,聚精会神地聆听,并与老师积极得互动,课堂上学习氛围浓厚。随后,老师还手把手教授大家拿笔方法、坐姿等基本知识,大家在纸上端端正正地练着笔画,老师在旁耐心地给予指导点拨。

  据介绍,此次书法公益培训课为期一个多月,即日起每周二下午准时开课,受到了广大青少年儿童及家长的欢迎。传统书法公益培训使社区营造了浓厚的人文气息,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对传统书法的兴趣,提升了青少年的文化素养,传承了中华汉字文化。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