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冲刺“全年红”系列评论之三:干在实处显担当

2018年07月16日 08:33:21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抓住,一切问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解决。干在实处,就是一切正确决策的生命线。

  时至七月,年度目标任务的“答卷”写到一半,在这个承前启后的时刻,能否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关系重大。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今年时间已经过半,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盘点上半年工作,紧盯全年既定目标任务,拿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状态和干劲,一刻不松抓推进、落实落实再落实,干好下半年、力夺“全年红”。

  全市各地“实干再实干,落实再落实”的集结号已经全面吹响,以决战的姿态干好下半年,就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以实干的作风力夺“全年红”,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

  梳理时间的维度,温州在40多年的改革发展历程中,之所以能够走出一条特色发展路子,靠的就是抢抓机遇,淋漓尽致地发扬“大干实干、快干苦干”之作风,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当前,市委号召大家“大抓落实”干好年度目标任务,正是对新起点上“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具体部署,大家一定要干在实处、力戒空谈,让大抓落实成为当前工作的主旋律。

  把握空间的坐标,区域竞争之激烈,告诉我们“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没有一定的速度、没有一定的量,就难以巩固我们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也难以提升温州在全国的地位。全市上下唯有大力发扬“同心大干,大干实干,快干苦干”之风,才能干出精彩,干出温州美好的明天!

  干在实处就是成就事业着力点。瞄准“全年红”大抓狠抓各项重要工作的推进,重中之重就是要紧密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对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年初市委全会、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分解下达的各项指标要求,主动担当、自我加压,“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各地各部门决不能“随随便便作承诺、轻轻松松作解释”,更不能打折扣、搞变通,找客观理由、自减压力,必须拿出真抓实干的作风,一个战役接着一个战役打,真刀实枪干成事,真正把攻坚坚持下去、把工作落实下去,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果写好全年“答卷”。

  干在实处就是检验作为的试金石。习近平总书记说:“抓落实如敲钉子”。浅显比喻道理深刻:抓落实,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到底、打到实。如果平时没实打实地下功夫,年底“上考场”时,既靠不了表面功夫、也靠不了临阵磨枪。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决反对弄虚作假、浮躁浮夸、急功近利,少空谈、多学习,少应酬、多调研,自觉杜绝“工作干得好不如总结写得好”“以会议落实会议、用文件贯彻文件”的假执行,主动把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落脚到项目建设和工作推进上,展露真作为。

  干在实处就是锤炼作风的大考场。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的作风。面对繁重的任务,能否倾其力劳其神,把主要精力花在抓落实上,是对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党性原则、事业心、责任心和担当作风的重要检验。面对紧迫的时间,能否讲求时效,见事早、行动快、效率高,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执行力、进取心和务实作风的最好锤炼。要充分用好营商环境建设等作风建设抓手,和“互学互比”、调研检查、督察督办等方法,时不时督促各地各单位和各级干部晒一晒实绩、比一比作风、紧一紧发条,倒逼大家拿出“100-1=0”的奋斗精神来干出正气,干出实绩。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实干就是最好的作风。今年的后半张“试卷”已经打开,呼唤我们以实干为共同行动,在大抓落实中取高分、夺满分!

  来源:温州日报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