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200亩农田受灾排水不畅 上千万元苗木泡在水里

2018年07月15日 10:30:11来源:温州都市报

  

  现场农田受淹

  温州网讯受台风“玛莉亚”带来的降水影响,龙湾状元街道状元桥村前冯自然村200来亩农田被水淹。“积水再不排掉的话,我的苗木会有上千万元的损失……”昨天,郑先生向新闻热线反映,5天了,积水还没退掉,他的苗木及附近农田受损严重。

  上千万元苗木打水漂?

  昨天,龙湾区状元街道状元桥村前冯自然村的农田仍然被水淹没,一些蔬菜与苗木等浸泡在水里。部分苗木连根拔起,倒在了水里,还有部分苗木树叶发黄。通过现场测量可以看到,这里农田积水最深处超过半米。农田里起到排水作用的一条水渠,里面积水深度超过半米。

  “种植苗木有樟树、榕树、华棕等树种,连续浸泡超过一周时间的话,根部就会褪皮腐烂。”郑先生说,他从前冯自然村村民手里转包了30多亩农田,种植了5000来株苗木,价值上千万元。这些苗木生长了十几年时间,已可出售。要是积水再不退掉的话,他投资的苗木都要打水漂了。

  工地施工导致“排水难”?

  “种植的柑橘,以及一些蔬菜都被淹没。要是迟迟不能将水排掉,种植的农作物就可能颗粒无收了。”前冯自然村村民冯老伯表示,平日里下雨就有积水。而这次台风“玛莉亚”带来的大量降水,让农田受淹严重。

  “按照这样的排水速度,估计还要好多天才能排掉。”对于排水不畅的原因,冯老伯等村民都认为,几年前因为附近工地施工,通到附近河里的200来米长一段水渠,被改成了水管。在现场也可以看到,这条水管难以起到快速排水作用,水量比较小。

  排水难题出现后,郑先生等人向附近这家建设工地相关负责人反映。昨天,这家建设工地安排挖掘机开挖,加快排水。“下一步,我们继续处理此事。”该名负责人表示,这里排水不畅,也跟水管被淤泥堵塞,没有进行清理有关。

  “200亩农田排水难,已经接到多名村民反映。”龙湾区状元街道状元桥村委会一名村干部说,他们希望与相关建设单位协商,及时将这个问题解决掉。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吴祖坚文/图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