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永中街道开展防台防汛工作

2018年07月13日 16:20:4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建新) 受今年第八号台风“玛莉亚”影响,永中街道全面开展防台防汛工作。

  抗台期间,在区领导牵头下,街道防汛办、驻村组和村两委多次现场检查村内河道下游,积极与多个施工单位沟通,在台风来临前打通村下游河道所有卡口,为泄洪防涝提供有利基础。于此同时,驻村组和村两委多次巡逻,劝导危旧房内群众转移到紧急避灾点,防止出现房屋倒塌,人员伤亡事件发生。

  在“玛莉亚”登陆后,永中街道丰台村因地势原因和周边环境因素影响,积水情况严重,救灾形势严峻,成为了受灾严重村之一。面对这种突发状况,街道工作组同村两委紧急商讨,集思广益,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工作方针。一方面加强宣传,要求群众将贵重物品转移到高处,并拨打114通知积水深的车主移车。另一方面再次转移地势低、危旧房群众。

  此外,永中街道及时调集民兵队伍,对不愿转移的群众进行强制转移,对围困群众进行救助,在经过努力形成攻坚氛围后,大部分群众开始理解工作人员的苦心,配合前往避灾点。在街道领导的正确指挥下,在驻村组和村两委的不懈努力下,村内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积水情况得到控制,并开始逐渐退去,抗台形势好转,基本趋于稳定。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