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抗击“玛莉亚” 龙湾在行动

2018年07月13日 09:15: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晓东 秋冬 余平 珏瑶 通讯员 徐芳 依依 惠玲) 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7月11日在福建连江登陆,虽然没有给龙湾造成重大损失,但降雨和大风给局部的道路交通和低洼地带的居民生活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台风登陆后,龙湾各街道、部门第一时间分赴各地开展抢险救灾及灾后生产自救工作,积极应对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7月12日,龙湾区开展台风灾后慰问活动,慰问组分别赴永兴街道乐二村、永民村、永乐村的低保户家中,询问群众受灾情况,解群众燃眉之急。

  “这次台风打过来的时候,家里有水满进来,屋顶也有漏水。”永民村低保户张积香的家中在此次台风中受灾较为严重,家里的墙壁上有清晰可见的水渍。“我家里没有其他人,水满进来一点办法都没有。”张积香向慰问人员表达了自己的难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慰问人员一边安慰她,一边为她递去了慰问物资及慰问金。

  永乐村低保户季克德患有肾衰弱肾炎症,需要依靠血透维持生命,高额的医疗费用、子女都不在身边、母亲已84岁高龄,这些都给季克德的生活造成了负担。在此次台风中,他的家中也受到一定的影响。慰问组一行仔细询问了其家里的情况,并嘱咐街道工作人员帮助其进行灾后自救。

  故障就是命令,龙湾供电分局抢修人员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台风期间共出动抢修车25辆,9支抢修队伍共186人次进行现场抢修,经抢修人员不懈努力,所有故障跳闸线路均已恢复供电,配网运行正常;全区在建的全部159个工程项目在台风过后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在确保塔吊、脚手架、邻边设施等不存在安全隐患后,才可重新开工;状元街道各驻村组深入一线,下村部署防台防汛工作,及时进行人员转移工作,全体村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每个隐患点均落实到人;永兴街道社区服刑人员在永兴司法所的组织下积极加入街道抗台救援队伍,在安置点分发食品、秩序维护。

  据悉,受此次台风影响,龙湾区共转移人数13226人,安置10263人。台风警报和蓝色预警信号解除后,全区各避灾中心临时安置人员已陆续安全撤离,没有意外情况发生。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