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安置房交付两年外墙就脱落 房开承诺修复为何迟迟不动工

2018年07月13日 08:18:18来源:温州网

  

南塘二组团房屋外墙脱落。张琳摄

  温州网讯安置房交付才两年,外墙就开始陆续空鼓、开裂,甚至脱落砸坏绿化。两年前,南塘二组团小区的业委会、物业多次联系房开协商,终于在今年年初得到维修承诺。但大半年过去工程仍未进场,眼看保修期限就快到了,业主们十分着急,@党报热线·问政求助。

  市民问政>>>

  外墙大面积脱落到底何时能进场维修?

  市民方先生问政:市区南塘二组团小区7幢外墙脱落严重,不仅砸坏绿化,更为住户往来留下安全隐患。现在房屋还在保质期内,房开年初承诺维修,但时隔半年还未动工。

  请问,房屋外墙为何这么快就空鼓开裂?大半年久拖未修的原因是什么?到底何时能修复,还大家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现场目击>>>

  小区15幢楼外墙都有不同程度开裂

  日前,记者来到市区南浦路和双龙路交汇处的南塘二组团。在小区门口就看到了眼前的三幢居民楼外墙均有不同程度脱落现象。

  远远看去,二十多层楼高的居民楼本应是灰紫色的外墙却像是打了两大块暗灰色的长方形“补丁”。走近一看,这些“补丁”是外墙保温层脱落,露出的内部墙体还未得到修补。这些待修补区域,最大的跨了三个楼层的高度,宽度也有两三米,较小的区域也有成年人手臂的长宽度。

  记者在小区中绕了一圈,发现几乎每一幢楼外墙保温层都不完整。在10号楼前,两个工人正在将从楼顶放下的绳子系到脚手架内。他们告诉记者,自己是检测公司的,这几天正在对小区里的每幢楼进行外墙检测,但关于墙面修补的问题,他们表示不太清楚,建议记者去问问物业或房开公司。

  记者调查>>>

  承诺维修却拖半年小区住户十分心急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小区业委会和物业了解情况。

  业委会金先生介绍,他是2013年南塘二组团安置房交付后第一批搬进来的业主之一,但住了两年就发现小区外墙开始鼓包、脱落,所幸没砸到人,“这两年情况越来越严重,1号楼的空鼓处都能伸进一个成年人的拳头。”

  温州城市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林姓负责人介绍,小区一共有15幢居民楼,去年5号楼在检测后由房开进行全面整修,现在业主们的诉求是都参照5号楼的外墙修补方案来施工,以免再次“缝缝补补”。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小区楼房外墙状况不断,业委会开始向温州市安居房开发有限公司打报告申请修复,但每一次都是哪里脱落修哪里,治标不治本。

  今年1月8日,经过双方协商后,房开出了一份情况说明,上面写道:我司拟于近期安排施工人员对有部分空鼓、开裂的部位和物业报告的渗漏住户外墙进行修补,方案按照5幢执行。施工工期在2019年底全部完工。

  房开的回应算是给住户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但眼睁睁看着大半年过去,现场却没任何施工动静。业主林先生说:“最近才有人来检测,情况说明里的‘近期’也太长了,房开雷声大雨点小,到底啥时候才能‘务正业’?”

  房开回复>>>

  因下雨拖延了检测会继续按照流程走

  对于目前外墙修补“龟速”进度,业主们表示担忧,2019年底前真能完工吗?有业主向记者表达了他们的担心:法律法规规定,房屋外墙保修期为8年,如果算上施工时间,很快就要到保修期满,房开这样一拖再拖,是否为了免责?

  为此,记者向温州市安居房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了解,该公司南塘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外墙修补方案目前的进度是,第三方机构对南塘二组团除5号楼外的房屋外墙进行检测,待检测完成后,房开将会委托房屋交付前负责外墙粉刷的外包公司进行全面维修。

  若该公司拒绝承担维修工作,或将走法律途径。如果是这种情况,在维修方面,由于经费较大,房开还将启动招投标,届时需要数月来走流程。

  对于这半年来的维修进展缓慢现象,该负责人表示,这半年来基本在进行测量鉴定工作,遇到下雨第二天就不能检测,因此拖了进度。对于业主们2019年底前是否能完工的担忧,记者也咨询了房开公司方面,但未获明确答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