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20年前的“海鲜塑料桶藏尸案”告破 为了一句话杀人

2018年07月13日 08:18:18来源:温州网

  

犯罪嫌疑人柯某用来藏尸体的塑料箱

  

犯罪嫌疑人柯某落网

  温州网讯20年前,两只装海鲜用的红色塑料桶被人捆成包裹,通过客运大巴车从温州托运至嘉兴。然而这两只塑料桶却无人取件,随着异味散发,塑料桶被人打开后,发现里面竟藏着一具男尸。

  这名受害男子是谁?谁杀害了他?昨天,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27日,嘉兴警方侦破了这起“红色塑料桶藏尸案”,该案犯罪嫌疑人柯某在沈阳落网。

  打麻将发生口角

  他勒死了老乡

  犯罪嫌疑人柯某是福建漳州人,今年43岁。1998年,柯某只身来到温州苍南做海鲜批发,遇见了老乡吴某。柯某说,吴某只比他大几岁,对他十分照顾,给他吃穿,给他住,就像他的大哥一样。

  当年2月28日,吴某带着柯某和几个朋友一起吃饭、打麻将,期间喝了不少酒。当晚11时许,吴某的朋友散去,屋里只剩下吴某和柯某两人。柯某自称,他们因打麻将时的一句话发生争吵,随后扭打在一起。他用手臂死死地勒住吴某的脖子,很快吴某就不挣扎了。等他第二天酒醒后,发现吴某已经死了。

  3月1日晚,柯某从外面找来两个装海鲜的红色塑料桶,把吴某的尸体塞进了桶里,又拿封箱带缠绕了好几圈。随后他用吴某的手机联系了一辆小货车,将装着吴某尸体的红色塑料桶运至温州客运中心,以50元的价格,让司机托运至嘉兴。

  安排完这一切后,柯某返回吴某的住处,拿了吴某的手机和现金等,逃往深圳。

  而被送至嘉兴的红色塑料桶一直无人取件,存放在嘉兴一社会停车场保安室里,两天后传出了异味。保安将塑料箱打开,发现了吴某的尸体,于是报案。

  他的网名出卖了他

  逃亡20年终落网

  嘉兴警方循着大巴车司机线索,很快地确认了尸源是温州。

  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区公安分局刑事犯罪侦查中心民警杨玉泉说,他们当时不能确定尸体信息,于是印了很多寻人启事,在当时的温州客运中心周边散发。为了扩大巡查范围,在温州警方协助下,温州电视台也开始播放寻人启事,嘉兴警方最终确认了吴某的身份,也锁定了嫌疑人柯某的身份。

  杨玉泉说,当时的侦查条件有限,警方追踪柯某到深圳后就再也找不到他的线索了。20年来,警方从未放弃,到柯某可能到过的城市搜捕。今年6月18日,警方在辽宁沈阳发现了柯某的踪迹。

  此时柯某已经改名“吴小辉”,北方人。“柯某的网名出卖了他,‘梦回江南’,一个北方人一般不会用这网名,再加上他的种种反常行为,我们大胆推测这个‘吴小辉’正是我们苦苦寻找20年的杀人犯柯某。”南湖区公安分局刑事犯罪侦查中心副主任兼大要案侦查队队长王泳锋说。

  今年6月27日,柯某在沈阳落网。

  改名换姓不说过往

  三天才出一次门

  据柯某说,他为了隐藏自己的行踪,和家里断绝了联系,逃到深圳找同学避风头,却发现同学并不待见自己,于是又逃往其他地方。

  柯某逃到满洲里时,还曾计划跟朋友学习俄语逃出国境,结果因朋友早亡未能成功。5年前,他逃到沈阳,替别人打游戏代练为生,每月只有一千多元的收入。因为害怕,他三天才敢出一次门,身体不舒服也不敢看医生。此时他已经改名“吴小辉”,也认识了一些朋友,可从不敢跟他人说起过往。

  柯某说,逃亡期间他也曾谈过一个女友,但最终因为“杀人逃犯”这一身份,他不得不放弃。

  目前,柯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嘉兴警方告诉记者,柯某交代的作案动机也有待进一步调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通讯员万佳俊陈玮徐沈洁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