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锦春大厦一座公厕说好要修整却不见动静 啥时能启用

2018年07月13日 08:16:22来源:温州网

  

  问政

  小区公厕被封闭修整未动工却闲置了半年

  市民张先生问政:市区锦春大厦原有一座公厕,去年12月,房开将厕所封闭、通道隔断,造成其无法使用,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因缺少管理,周边环境脏乱夏季蚊蝇滋生。半年多来,业委会多次向物业、房开反映该问题,得到的回复都在“对接中”。这所公厕啥时候才能修好启用?

  现场

  公厕周边环境不佳居民使用不方便

  近日,记者来到锦春大厦,在小区东南方向的4幢楼前看到了被封闭的公厕。该公厕窗口紧靠小区绿化,入口处被水泥砖叠成的墙壁隔断,旁边还放着几根水管,地面有水渗漏,周边有蚊蝇。

  公厕靠近小区东南入口,记者在约20米外看到了另一座公厕,该公厕可正常使用。

  业委会主任杨先生介绍,这个公厕应该属于小区内部配套设施,小区交付十多年来一直正常使用的,平时为业主、保安、清洁工提供了不少方便。杨先生说:“去年12月,小区房开把厕所封闭了,说是改造,大门一封人都进不去了,但是半年过去都没看到动工,到底啥时候才能再开放?”

  回复

  公厕不属小区配套后续管理成问题

  次日,记者联系到小区房开温州市名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资产部林姓工作人员表示,该厕所属大南辖区规划中的公厕之一,不属于小区配套设施,修整好后将移交到环卫所,但目前考虑到后续管理和服务局限性问题,修整计划被搁置了。

  记者了解到,封闭小区外来人员难进入,使用该公厕的几乎都是小区居民,且20米之外就有另一座公厕,启用后的维护管理成本较大,对于以上种种因素评估后,房开、街道、环卫所均表示该公厕开放服务确实具有局限性,所以被封闭闲置。

  林姓工作人员表示,公厕曾经脏乱差,十年来没有固定人员来清理维护,但如果小区确实有需求,愿意自行维养,房开可投入资金参照三类公厕的标准来进行整修,后续由小区进行日常管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